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老師 女 心得 20240630
2024/07/08 15:52:52瀏覽87|回應0|推薦1

「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這句話說得一點也不錯!而「超疲累」也是我自己最近最大的感受,因為這二個理由就足以打敗自己。

最近,因為增加了一些工作,把我能去睡覺的時間往後延了一些,本來就很重睡眠的我,必須縮短睡眠的時間,對我來說真的是太痛苦!而「怕麻煩」也是我最大的毛病和弱點,一直以來,總覺得事情越簡單越好,可是越是這樣,事情越是搞得更複雜,我想或許是我有這樣的問題,所以 主公針對這點,要讓我更有認知和需要更小心。

生活在這個團隊裡,很多事情大家必須互相配合,互相幫忙;但或許是個性使然,我常常看不慣別人的一些習慣,也佩服一些人的「不在乎別人」的態度,以前的我會因為別人的行為而感到氣憤,但是現在,雖然還是忍不住的碎念,可是我只會告訴自己「人還是需要相處的,我總算看清楚了這個人的真面目」,心裡也告訴自己「搞不好別人也一樣看不慣我」,其實,看清楚一些事情,並沒有不好,只是讓我知道「人」不是只有我這種的,站在不同的高度,看到的點永遠不會一樣,這讓我更能體會什麼叫做「換一個位置就換一個腦袋的道理」。在每個不同的職務上,說相關也相關,說不相關也可以不相關,我只能做到當下我能做的,卻不一定能做到別人要的。

其實也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自己覺得自己好像得了失憶症,很多事情不會在頭腦裡面停留太久,不管是重不重要的人、事、物,就算是讓我很生氣的事,只要沒有人再提起,腦海裡並不會反覆的去想到這些討厭的事,對於不好的事情,有這樣的功能,其實很不錯,因為我不會生氣很久,但對於重要的事情,就常常需要人家提醒我,有時候就算我把要做的事情寫下來,居然都還是能忘記去看,以前我曾經很生氣為什麼自己要做的事情還需要有人提醒,好像自己很差勁一樣;但現在,我好像真的需要有人幫忙提醒,不管我是不是記得,我真的被自己打敗了,有誰能打敗自己的,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是怎樣的狀況。

而「睡覺」對我來說一直是最喜歡的事,從以前在工作的時候就常常有一個願望:「可以睡到自然醒」,到現在,這個願望還是沒有實現,有時候看著大家都去睡覺了,自己的工作卻還沒做完,就忍不住的鬱悶,而每天早上起床也是我最痛苦的事情,一早起床趕著做事更是我最討厭的事情,每天總是在心裡碎碎念,其實有時候我自己也會問自己到底這樣碎念能改變什麼,工作還是得做的,總是要等到大家都出門了,彷彿我的一天才是真的比較平靜些。常常我看著大家匆匆忙忙的吃了早餐,然後離開出去工作,我也只能告訴自己大家都很忙並沒有誰比較輕鬆,這樣心裡也就不會有太多的想法了。

其實每次寫心得都是在檢視自己到底有沒有進步一點,是不是能讓工作效率高一點,或是自己又學會了什麼之前不會的東西,抑或是跟之前都一樣,很感謝  的處處提醒,或許每個人能接受的事情不一樣,但 祂總是能用最適當的方法協助大家前進, 主公、神明安排的功課,大部分都是跟原來的自己很不一樣的,要學會新的事,用新的方式和新的自己來對抗那個原來的自己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還是要努力,因為不管怎樣,自己才是最懂自己的人。

 

主公稱謂:王母娘娘

心得撰寫人:陳老師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9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