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老師 女 心得20240622
2024/07/03 15:28:46瀏覽75|回應0|推薦0

在案家服務轉眼已七個月,生活規律,收入穩定,但一直以來,心中充滿矛盾,比起在外風吹日曬又忙推廣和廠務的同仁,我很幸福,沒有資格說話,該知足了;可是這樣的生活與團體幾乎隔絕,彷彿被囚禁著;少了與外界的連結,看著同仁們每天面對不同個案,有不同的歷練與經驗,內心感到惶恐,深怕自己被固定在此封閉的環境中因此而退步,會被大環境與團體所淘汰。

為了自我充實,利用空檔時間看資訊,藉以學習新知識,試著從不同角度去看事情,學著更深層的面對、接受自己,讓自己的情緒能更平穩。然而,生活中總是會遇到許多狀況,面對這些狀況,有時可以雲淡風輕安然度過,有時候遇上在意的人、事或舊傷重提時,所有表層、潛藏的負面情緒蜂擁而至,自我懷疑,自責,傷痛,懊惱,一下子炸裂開了,腦海裡充斥著各種呼喊,想吶喊、想逃離、想反抗,自制力與理智線彈指間就要斷裂,此時心裡有個聲音告訴自己,接受現在自己所有的情緒與狀況,然後先轉移自己的焦點。

等過一會兒之後,心情已回歸平穩。這段期間諸如此類的橋段狀況大小不一,輪番上演。尤其最近的一次,自己彷彿跳脫出來,冷眼旁觀看著自己的拉扯、對話到冷靜,感受極度鮮明,真實且強烈。

前陣子和案主全家外出,推著案主坐輪椅爬上坡走下坡,體力上並未有太吃力的感覺,忽然感受到這是自己平時運動,日積月累下體能已變好了。現在的自己已養成了運動習慣,尤其喜歡超慢跑,當思緒很亂,心情很瞎時,跑步特別有用,藉由跑步許多天馬行空的思緒,回首前塵往事,看著如今的自己,跑著跑著總會有些感想,就算沒有結果,可是跑完後,心情也跟著平穩、甚至好轉了。

前陣子的事件,讓我驚覺自己對敵人仍是太不設防了,本以為應該不會再有任何機會可以讓他有利可圖,他卻見縫插針的想試圖引發事件藉機撈好處,試圖證明他對我的重要性與影響力,而從中分一杯羹,甚至拿下對我的主控權;幸運的是我早已看清他真實醜陋的嘴臉,再也不是之前任憑他宰割的大笨蛋了。人,終究是要為自己的所做所為付出代價的,不論是身體健康或是心靈、行為。此時的自己就是為了當年的無知輕狂和愚蠢買單,付出代價,這一切皆是自作自受;唯一的遺憾就是失去的雙親,他們對我的深沉濃厚的愛與保護,我永遠無以回報,只能帶著遺憾過完一生。為了自己與摯愛的雙親,自己一定要徹底改變,脫胎換骨,強大自己,保護自己,不再受到任何人的欺凌與傷害。

因24小時在案家,有許多的事務與物品都需仰賴同仁幫忙傳送,這一切都需書面申請,再由上級安排執行,因此必須學習如何以簡單扼要的文書表達需求,並且讓傳送的物品或文件能順利到達當事者的手裡,才不至於在環節上出錯。藉由這些事務學習加強自己的語文能力,學習整理所有流程順序,適時尋求協助或諮詢相關人員,讓事情順利完成,才不會造成上級、自己和同仁們的困擾。

  時光飛逝,心裡潛藏的恐懼與不安也與日俱增,感覺似乎離團體愈來愈遠,自己愈來愈沒長進、越來越退步,腦海裡一直浮現著:我的信仰是甚麼?我的信念又是甚麼?我有存在的必要與價值嗎?要如何創造自我的存在價值?經過  教導後,我想我應該找到一些方向與做法了。

一直以來 道祖是我敬畏的信仰,跟隨  的腳步是我的信念,雖然我的存在可有可無,價值不高,但如何創造與提升自己的價值,就是我必須努力與奮鬥的目標了。

 

主公稱謂:西王金母

心得撰寫人:蘇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78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