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老師 女 心得20240504
2024/07/08 15:45:17瀏覽80|回應0|推薦1

寫心得對別人可能是輕而易舉,但對我來說可真是讓我很頭大,可能是自己一點兒都沒進步,沒有什麽好的感受,不好的感受倒是不少,這大概就是所謂變聰明的壞處吧!

每天一早起來,就開始忙到睡覺,事情也還是做不完,自己的手腳太慢了,想要快也快不了。我覺得之前好像不至於這樣,難道真的是有沒有神明的幫忙差這麽多?

最近不知道為什麽對居服的工作感到厭倦,這些老人家真的是讓我感到很無力,我發現我的耐性被磨掉了,我變得沒耐性、不耐煩,平常的壓力已經讓我有些力不從心,他們的不可理喻還讓我超儍眼,我找不到方法讓我釋懷,只能這麽想:賺錢嘛,錢哪有這麽好賺?去接受他們、要改變他們,還不如改變自己。

前陣子應該太累,常常騎車恍神,一邊騎車一邊打瞌睡,自己又不知道要做調整,結果不幸的事就這樣發生了,去撞上了前面一台機車,還好對方都沒怎樣,口頭上也達成和解了,警察來了也做了筆錄,可以處理的都處理完了,最後就上了救護車去醫院處理我的傷勢了。在團體裡,除非嚴重到要住院,否則處理好傷勢,再把車子的問題解決,就去做自己該做的事。該推廣的去推廣,該廠房做事的就去廠房做事,好像沒聽說有休息這回事,而  安排我和夥伴交換機車去推廣產品,因腳踝的地方有受傷,所以動作有比較小心緩慢,結果  安排我去推廣的時間沒有趕上,就這樣又錯過了一次學習的機會。一般人可能認為受傷了,就是盡量不要亂動,好好休息這樣才會好的快,但在團體裡卻不是這樣,該處理的處理完,該做的事就是要接連著去完成。腳踝有傷口,傷口就是不能碰到水,就怕細菌感染成了蜂窩性組織炎,而我的居服服務有洗澡這個項目,洗澡就是會碰到水,不是想方法讓腳不去碰到水把服務完成,不然就是得推掉這項服務,洗澡這項目的CP值很高,所以雖然腳有傷口,我還是要想方法去完成。如果是以前的我,我會推掉這項可能會讓傷口碰到水的服務,我想這是最安全可靠的防範,傷口也會好得快,這樣一切才可快點恢復正常;但現在試著去想方法克服不方便,去把服務完成,嘗試去做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也算順利完成,這就是和之前不一樣的改變。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林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79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