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老師 女 心得20240713
2024/07/17 14:51:59瀏覽67|回應0|推薦2

生活就是一直不斷的學習,唯有學習才能夠達到改變,讓生活變得不是那麼辛苦。

我喜歡獨自做事,因為與別人共事,就是麻煩;但,在目前的安排下,共事是必然,我雖不想,但,也得盡量減少自己的麻煩,也就是讓共事者動起來,多一分動能,縱使未達我的標準,我也保留了一分力氣。

在團體裡,沒有人能閒著,因為忙,更可看出人性。 的提醒團進,團出,大家共同做一件事,由工作中,更可看出人性、工作態度及對自己的尊重。我真的認為每天都是一個活動的結束日是最好的,因為歸心似箭,工作都不用人催;不會像平日,工作慢慢來,還要人催促。 卻說:「不要這樣想,你要像他們一樣嗎?我想:「我永遠不會像這樣。」

酷熱的天氣、睡眠不足,讓我的腦袋瓜總是鈍鈍的,聽同事在跟我抱怨事情時,我的反應並不像往常一樣快速,只是問一下該做的事有沒有做;並跟他們說,這時候去爭誰對、誰錯都沒有意義,等事情完成後再說。隔天老闆氣呼呼地問我,為何昨天沒立即處理?她們為何可以用這種態度對待我們?我心想,要處理甚麼?態度?狗咬妳,妳要去咬狗嗎?氣頭上,醫療人員為了程序上的問題吵架,倒楣的是病人, 說的合情、合理、合法,我的處理並沒有問題,故,只有淡淡地回應,會找主刀的醫師聊一聊,下次同樣事件發生時,請他配合程序上的問題,就這樣。

團體裡有很多的事,會由不同人員去執行;執行一段時間後,可能因為某些因素,會異動人員執行,碰到這種事情可就尷尬了,每個人會的事情不一樣,我就只會處理病人的事情,碰到其他的事情,我就只能請教別人了。在過程中,請教意見時不吭聲,等到執行到下一步驟時,才有一些聲音出現,我真的傻眼,收拾善後、不便的,不是都是同一條船的人嗎?我知道不是針對個人,但,執著在情緒上,真的好嗎?一堆人共事,本來就會有聲音,了解局部和知道全面性的人在處理事情上本來就會有差異。很多的事情,到結果才知道事情的頭尾,如果在一開始讓工作人員知道,很多事是可以避免的,也因為這樣,現在,在安排事情時會多想一點,避免浪費大家的時間。情緒真的會誤事,得隨時提醒自己,不要情緒用事。

現在每週的3天推廣,扣除北上、南下耗費的時間及收貨和送餐,基本上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每天下班,繃緊的身體非得躺下來放鬆一下,以前未曾感受到身體的變化,現在覺得能躺下來真是幸福!我的工作讓我在做自己的事,還得察覺周遭的事物並且要聽長官的抱怨,同事問我老闆在說什麼?我說不知道,我只是適時微笑、語助詞;生活上,每週在做的事情,每週都聽到疑問句,剛開始,會回答,久了,不語,不想了解到底在想什麼?到底,這只是人性的呈現。

要了解她們的用意,不要誤解;要找出為何是妳,不是別人。老實說,沒有想太多;因為,心裡清楚,沒有原因,不會出手;為何是我,不是別人,老實說不懂,我只知道我有多一點的堅持。學習的路上對資質平庸的我來說,我只有一次的機會;很多的時候,面對一些事情,我也會情緒不好,我也有低落的時候,我也會想耍廢,但,沒有太多時間讓我情緒不好,因為不往前走,就前功盡棄,就永遠沒有找到答案的一天。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張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20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