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劉老師 女 心得20240720
2024/08/01 23:45:17瀏覽51|回應0|推薦0

心情一直好不起來,完全沒信心,想休息,原本以為自己接受了,其實沒有,很煩很煩。一直在壓抑,也一直出錯、被駡、被唸的次數也變多;以為做對了,但其實是錯的,所以一直在逃避,甚至想離開,因為我覺得需要這麼辛苦嗎?

再一次被安排接看護工作,但在執行看護工作之前,需要做廠房的工作,而在工作告一段落後,趕回住的地方整理隨身物品,路上遇到超大雨,雨大到雨衣都擋不住,還沒有起步就一身濕,當時覺得非常委屈,邊騎車邊大喊,雨水跟淚水和在一起,把所有的不爽甚至是恨都喊出來。

 說我的缺點就是沒耐性、不夠專心,其實我一直都知道,因為沒有聽話照做,造成自己的困擾,更讓自己一直卡關,想法、做法都很負面的,感謝 一直鼓勵、教導我,讓我再重新學習面對自己、還有走下去的勇氣。

因為一直處在負面的想法中,什麼話都聽不進去,也不想改變, 不厭其煩的開導,跟我說要「心態正向、懂得求救」。

現在團體的工作不是居服就是看護,不用設限下一步怎麼走,因為 祂們早已安排好,只要聽話照做就好。想想其他人從事居服員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外,還加推廣及廠務工作,相較起來,我已經很輕鬆了,沒什麼好抱怨的,也不用想太多。

再次回去做醫院看護的工作,又要不定時趕場換點,工作的地方就都在醫院裏,不是急診室就是在病房,由於已進入超高齡,服務的對象幾乎都是80歲左右的老人家,雖然之前也服務過老人家,當時的我沒什麼耐性,因為覺得老人家就是麻煩、固執,還會耍人;但有了之前的經驗,現在面對被照顧的老人家,比之前多了一點接受,告訴自己,我也會老,而這些老人就是我的借鏡,煩的程度、不耐煩的程度、沒耐心的狀態,比之前好一點點,但還是有很大的改變空間,比起之前廠務工作、夜間看護、住所,之前騎著機車,必須趕在規定時間內到達工作地點,比起現在的工作方式,應該滿足了。

目前服務的阿嬤很負面,每天都在抱怨,怎麼那麼倒楣?生病了,哪裡都不能去,每天只能在家裡,睡覺、吃藥、看電視。

除了不受影響,陪伴聊天、轉移注意力,最重要的是把該做的事做完,回到看護工作已一個月了,心情比較沒有之前激動,雖然離改變自己、打敗自己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隨著年紀漸長,昨天愈來愈多,今天愈來愈少,該珍惜,不該計較,檢討跟反省是保護自己最好的方法,希望自己能持續的改變跟進步,才不會白白浪費自己的時間及 神明的教導與保護。

因為嚴重骨鬆,不能提重物,又因為不喜歡麻煩別人,也沒有求救,硬做硬撐的結果,讓開刀的地方又開始不舒服,自己的無知、無能、不聽話,不但事倍功半,也讓自己白白吃苦且浪費時間,最後還是得靠人幫忙運送,感謝一直幫助我的人。

感謝 神明的安排,讓我有機會再做看護的工作,再一次檢視自己不足、需要加強、改變的地方。

現在的我,想辦法改變,讓自己不要太緊張、學習面對跟解決問題的能力,因為不學習永遠不知道自己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我不是萬能的,不可能每件事都面面俱到,但一旦心態改變了,事情相對順利很多,這樣已足夠, 神明們的安排不會都是簡單的,也不會都是困難的,也印証 曾對我說過的話–「要相信」,事實證明要相信才有機會,給自己改變的機會,雖然我不知道還能撐多久,但總比痛苦的留下來好,告訴自己:放下自己的無知,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劉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67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