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老師 女 心得20240727
2024/08/06 17:51:21瀏覽54|回應0|推薦0

車禍到現在剛好兩個月,這箇中滋味絕對只有自己能體會 說的“自己陪自己”。

團體的生活一直以來都很忙碌,以前總渴望有休息的時候,但現在因車禍不得不躺下來,剛開始幾天因為疲累覺得可以躺著還不錯,但幾天過去後,開始感覺不對勁了,因為受傷的部位無法隨意活動,只能躺固定的姿勢,同一個位置一直壓迫產生疼痛感,再加上活動少就腰痠背痛,再加上傷口痛,天啊!每一次翻身變換姿勢,起身下床都要經歷一番折騰,醫師助理及友人都說我很堅強,都沒聽我在“唉痛”,唉!我只有苦笑說要哎給誰聽啊?!別人無法替你承擔啊!只有自己嘗試變換姿勢或角度找到讓自己舒服的位置,才能好好休息,唉聲嘆氣或許還會影響別人,也於事無補!

 對我說,我現在就是失去了“自由”,會煩躁,如何讓自己靜下來,要好好把握機會學習。

是的!我被受限了,無法自在的行動,活動的範圍,拿東西、盥洗都需要別人幫忙,要等待、要和友人配合,我有自己原本的生活模式,但要別人幫忙,則需要顧慮人家的感受及行為模式,我不得不放掉那些在意的,接受 說的我是病人,不能像正常時一樣,而醫護背景讓我有自己的想法,但都跟 抵觸,而此時的我經歷過這些後,我轉變了!為了以後,我要“聽話照做”,再不能接受,也是要乖乖的照做,因為關係著我的未來。

經過這次生死關頭後,讓我靜下心來想:修行這條路走了快二十年,經歷過 主公精心安排的功課,也學習改變了自己,但一直沒有一個強有力的理由或目標讓我感到一定要依靠 祂們,總覺得有所求就像是在利用 祂們;就在 跟我說了一番話,讓我明白為何要安排這次的考驗給我,真的要感恩 祂們願意給我改變命運的機會,也終於理解 說的修行除了有機會改變命運,更好的是能不用輪迴,以前覺得很抽象也不在意,但我錯了!還好 主公願意給我機會扭轉想法,讓我找到持續努力的目標,感恩這次的考驗!

    這段時間也發現自己是個二元論者,我的世界就只有黑和白,沒有中間值,這樣讓自己很痛苦,更糟糕的又固執己見,一直往死胡同裡鑽,都預設好了立場,再加上常常看不慣別人的行為模式,總是想改變對方,殊不知每個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及生活模式,再加上因果,而我硬要在別人身上套上自己的,難怪一直在生悶氣,長久累積下來,讓自己的身體出狀況了,結果損失的是自己,這也是我沒把修行落實在生活中,本能型態也就是我的本命是如此,而我因為 主公的安排功課來修正,進而消除這樣的行為,就能改變命運!所以我很慶幸在我51歲時因為這個意外獲得改變命運的機會,當走過生死關頭後,看看以前就覺得真的沒什麼好計較的,在死之前什麼都不重要了,但也都重要。

現階段就是努力的復健,每天無聊又要忍受痠痛的練習走路,跟自己意志力打架的膝蓋彎曲,痛到冒汗!夜晚常常被傷口痛醒,或是燥熱感熱醒,很難一覺好眠,夜深人靜時真的是自己陪自己,要哭嗎?也沒那麼嚴重,但那煩躁真的只能依靠 祂們及和自己對話來平復;從出院返家到現在一個半月,回診兩次,醫師說我復原狀況不錯,除了再次見證神蹟,更要感謝 教的,從飲食、盥洗模式、休養到復健動作,都照他說的,還沒去過復健中心,我自己也實證領悟,從身體的反應感受到有何差別,或許有機會可以分享給同樣遭遇的人。

現在只是開始,漫漫長路,期許自己「聽話照做」,迎接新的人生!

 

主公稱謂:觀世音菩薩

心得撰寫人:蔡老師 女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yan914&aid=18088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