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10-02
2007/04/04 03:00:49瀏覽113|回應0|推薦1

雙手抱胸,桃樂絲面對克萊拉在開闊閣樓中央標桿般挺立。

「桃樂絲,用良心向我發誓說我的祖母從沒有改過這間房子的屋頂!」

彼得精神專注看著。他抬起剛在倉庫裡拿來的大鐵鎚、對著一面牆擊去。房間震了一下。

「我不發誓!」她發誓。

「為什麼您從來都沒有對我說過?」克萊拉問。

彼得又鎚了一大鎚、一道裂縫在隔牆上擠崩。

「我們沒有機會得到答案。」

「求求您,桃樂絲!鄉公所不肯發閣樓的修建執照給我們,我們的建築師高斯菲爾先生感到很奇怪,他向我說了好多次說人家告訴他這棟房子這個地方已經做過工程了。」

克萊拉跳了一下、當彼得又給那牆一大鎚的時候。

「我在場的時候您也支持我的說法說這房子一直就這個樣子的!我記得一清二楚、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開始您還特別討厭嫌惡高斯菲爾先生。」

那空間又震了一下,一團塵霧在屋頂漫。克萊拉抬頭看、拉著陶樂絲離遠點、靠近窗口。

「您的祖母要我做過承諾!而且這房子是她去申請保護的。」

「為什麼?」彼得在另外一頭、問。

他用腳推開佈滿地上的石膏板碎。黑色的磚頭已經在大面的牆上露出來。他的肩膀有些疲累。他深呼一口氣再鎚一大鎚。

「我什麼都不知道。」桃樂絲對著克萊拉咕噥「您的祖母決定一切的事情但是她是個公正的人。她說您將會成為一位生物學家而您卻只想著自己﹒﹒﹒」

「她希望我成為化學家!而且她也希望我將這座莊園賣掉,您不記得了嗎?」克萊拉布等她說完。

「是的。」桃樂絲小聲說、她非常依賴這棟房子。

牆面各件開始要分家了。彼得用鎚子的木柄刮挖磚塊間的黏著。這道牆在接著而來那一擊之後開始扭曲。

「為什麼她要把屋頂上那扇窗去掉,桃樂絲?」

桃樂絲眼盯著克萊拉不動,不太肯說。再一會兒、面對著小姐,她讓步了。

「因為當她也想挖開這道牆的時候,她的女兒遭到了不幸。告訴先生停手吧,我求求您!」

「您曉得我母親的事情?」克萊拉更有興趣了。

彼得成功的抽出第一塊磚頭,他將手穿過缺口、往前伸展。牆後面那一塊空間感覺上很深。他拿起大鐵鎚、更加賣力。

「您的祖母剛買下莊園,在村上找到、雇用了我。她的女兒的惡夢從她們兩個一起、第一次在此地的假期就開始。」

彼得敲下第二塊石磚,缺口的大小足夠他把頭探進那裡面。牆的另一面,烏漆抹黑。

「什麼樣的惡夢?」克萊拉問。

「她在夢中喊叫,她看到某些可怕的事情。」

「妳記得她說些什麼嗎?」

「我希望我可以忘掉!完全不能理解,她重複不斷:《他要來了》醫生的處方通通沒有辦法讓她安靜下來、太太心碎看著無助的孩子。當她不在房子上上下下各個角落搜索找尋的時候,當她的孩子坐在楊樹腳下。我就抱著她在我的懷裡哄著她平靜、然後她就告訴我她在她的夢裡和一個她一直都認識的男人說話。我完全聽不懂,她說現在他叫做約拿斯,她們以前就已經相愛。他很快就要來找她了,他已經知道如何才能找到她。然後,就是那個可怕的日子,她的哀傷將她帶走。

「什麼哀傷?」

「她再見不到他 ,她說他死了,有人殺死了他。她不再進食,生命很快的耗盡。我們將她的骨灰灑在大樹底下。是太太將閣樓的窗戶拆掉用牆堵死。我求求您,告訴桂先生趕快停手免得太遲。

彼得已經敲了第二十下,他雙臂發麻。他成功從裂口擠進來到牆對面。

「這位約拿斯,是我的父親?」克萊拉再問。

「不是!小姐,上帝保佑您。您的祖母很久之後才收養了您。」

克萊拉背靠窗框上。她看著底下廣場空地然後吸一口氣。悲從心酸到眼裡讓她說不出話轉不過身來面對桃樂絲。

「您說謊!我不是被收養的孩子。」她哭著嗓。

「您的祖母是一位好人。她到處探訪孤兒院。當她見到您第一眼就愛上您,她說她在您的眼中看到了她的女兒,說她在您身上重生。這些是她為了安慰自己的痛苦而編出來的故事,太太在喪事之後早就變成另一個人了。她禁止您靠近莊園,連她自己都不再走進來,當她從倫敦來派我薪水和繳交雜費時,我要在大鐵門前面等她。每次我見到她總是禁不住的流淚。

咳──彼得因為灰塵咳了起來。他視線模糊站著不動。

桃樂絲布拉斯東淚眼模糊。她抱著她深愛的小姑娘在她耳邊顫抖說:

「和您一樣,小姐,她叫做克萊拉。

「妳們一定要來看看我找到了什麼!」在牆的另外一邊、彼得喊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69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