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10-01
2007/04/03 15:51:42瀏覽95|回應0|推薦1

彼得百分之一百的被瑞斯金畫圖的技法說服。在穿透圖畫右邊的一扇小窗之前在楊樹主要枝幹上反射出來的光線被描繪得極度生動。在紅衣少女腳下、將木頭地板輕撫渲染的銀白顏色和今晚照進小書房的月色一模一樣。好多次,彼得興趣高昂關上燈光來觀察這個效果,跟真實比較。他走到窗前看著大樹,然後看圖畫。

「夫拉密的房間在哪裡?」他問克萊拉。

「就在頭頂上,您放行李的地方,您今晚睡在他的床上。」

天晚了,克萊拉讓她的訪客休息。彼得願意再在圖畫邊多看一會兒,她就問他需不需要什麼東西、他請她安心、說他有一種萬無一失對付時差的武器、效果神奇的小丸子。

「謝謝,彼得。」克萊拉離開小書房時說。

「謝謝什麼?」

「謝謝您在這裡!」

當彼得回頭時,克萊拉已經離開。

躺在床上的時候,彼得開始埋怨簡金斯。那個笨蛋把抗生素和安眠藥弄混了。什麼人都不能信任!如果現在英格蘭已經11點,加上日光節約時間,波士頓的太陽還沒有下山。無法找到睡意,彼得爬起來,拿行李裡的文件然後回到床上。對他來說這個房間的溫度有些高,他就去把窗子打開。他吸了一大口新鮮空氣、看著美妙銀色月光幾乎完全的披蓋在楊樹身上。心中一絲疑惑,他披上一件睡袍來到樓下書房。仔細的看一遍圖畫之後,他回到自己的房間。楊樹主要枝幹在他的頭頂,大約在房頂的位置。像所有的樹頂都是朝向天空生長,彼得假設夫拉密應該是在閣樓上畫圖。他決定明天要跟克萊拉提這件事。急切的心情讓他的失眠更嚴重,然後他聽到女主人在樓底下的腳步聲,他半開他的房門在樓梯上叫她。

「我要去找水喝,您要不要?」克萊拉在樓梯口問他。

「我從不喝水,我怕生銹!」彼得回答、來到樓梯間。

他見到克萊拉、請她跟他去小書房。

「這幅畫我都印在腦子裡了!」她說。

「我相信,不過還是請您跟我來。」彼得堅持。

廚房喝完水,彼得帶著克萊拉一直到他房間的窗前。

「看,您自己看看!我跟您保證夫拉密畫圖的地方位置要更高!」

「不可能,他生命結束前身體已經非常虛弱,他必須集中所有的力量才能在圖畫前面工作。就算是大膽一點的人藉著梯子爬上閣樓都已經是很危險的事情。任何像他那樣的情況的人都不會冒險爬到上面的。」

「冒不冒險,我要告訴您的是這扇窗不是我在圖畫上看到的那扇窗,這裡,這扇窗比較大,觀景的角度並不相同,主要枝幹在屋頂附近,不是這間房間!」

克萊拉提醒彼得一個半世紀以來,楊樹也長高了,而想像力也是畫家的天賦之一。講完,她就回自己房間。

彼得心情惡劣再度躺下。半夜,他再度開燈來到窗前。既然夫拉密連他在窗口看到的滿月照在樹上的月光反射都能夠如此精確的重現,何苦要將樹幹換個位置?

他利用他剩下的一點失眠的時間想要找到一個答案。黎明,他還是坐在床上,重複讀他的、再兩個星期之後的、不確定能不能辦到的名品拍賣文件。桃樂絲六點三十分來到,彼得同時也下樓在廚房喝了一杯咖啡。

「冷到不行,這裡。」彼得靠近壁爐搓著手說。

「這是一棟老房子了。」桃樂絲回答,然後告訴他大木頭桌上有早餐。

「您在這邊工作了很多年了嗎,桃樂絲?」

「我十六歲就為太太服務了。」

「什麼太太?」彼得把碗盛滿。

「小姐的祖母。」

「她住這邊?」

「不,太太從不來這裡,我一個人住。」

「您不怕鬼怪什麼的,桃樂絲?」彼得逗她說。

「從人類的角度,先生,他們,根據他們的舉止,有好有壞。」

彼得點點頭忙著塗奶油。

「這些年來、房子改變了很多嗎?」

「我們沒有電話,大約就是這樣。小姐換過幾個房間的裝潢。」

桃樂絲跟他抱歉,她還有工作,她讓彼得慢慢吃完早餐。他就翻翻報紙,把碗放到水槽,然後上樓回房拿他的文件。一早天氣很好,他在戶外工作等著克萊拉下樓。他再回樓上的時候,彼得停在樓梯的中間、在一塊嵌在牆上的板上刻著這棟房子的介紹。這房子是1879年的建築。他靠近讀它。有些困惑,他從樓梯下來,離開房子到空地上。來到楊樹的底下、仔細觀察房子的屋頂。然後他再原路走回去,站到樓梯上拆下那塊板子、拿在手上。

「克萊拉,克萊拉,快來看!」

彼得在外面空地上高喊。桃樂絲生氣的從廚房出來。

「小姐在休息,先生,請您不要大聲嚷嚷!」

「去把她叫起來!告訴她說有重要的事情!」

「先生是否能夠讓我知道先生在廣場上找到的可以說服我去叫醒因為先生的朋友的錯誤而度過一個可怕的夜晚現在很需要睡眠的小姐的東西是什麼嗎?」

「您能夠    說出這些話來,桃樂絲?我太佩服您了!請您快去,不然我就要親自到她房間叫她了。」

桃樂絲舉雙手朝天,低聲說著這些美國來的的確都是些沒有教養的東西!克萊拉,穿睡衣,來到在大樹周圍轉圈子的彼得身邊。她望了一眼他放在樹幹底下的刻板。

「如果我沒有記錯、它昨天不在這邊、對吧?」她跟彼得打招呼。

彼得點頭、然後拿起板子給克萊拉看。

「您看!」

「這是介紹房子的板子,彼得!」

「您認為屋頂上有幾個天窗?」他情緒高昂。

「六」克萊拉回答。

他抓著她的肩膀將她扳向房子方向

「現在您再算算看,多少?」

「五」克萊拉小聲回答。

彼得拉著她的臂膀到房子裡面。噔噔噔衝上樓梯,桃樂絲很不高興克萊拉和彼得一起的時候穿的服裝,從廚房追出來跟著他們來到閣樓下。

江納生寫了幾個字。他告訴安娜白天他要去博物館然後和館長吃飯。他大約晚上六點鐘會回來。他不喜歡向人家報告他的課表。他將拍紙簿上紙條撕下來用小瓢蟲磁鐵黏在冰箱門上。然後出門往右邊人行道上去。坐在他的車上耐心的等。

一小時之後,安娜離開屋子,往左。她發動車子,朝北走,穿過哈佛橋,順著路來到劍橋。江納生停在花園街口目不轉睛盯著她走上有三層台階的優雅公寓裡。看到她進到裡面,他從車上下來走到玻璃門口。大廳裡面,電梯門頂上的紅色指示燈停在十三的位置。他回到車上。兩個鐘頭後安娜再度現身。當那部紳寶車經過時江納生趴在後座上等它通過。等著安娜穿過十字路口,他下定決心往花園街二十七號走去,在十三之一和十三之二的電鈴間想了半天,最後決定兩個都按下去。吱──,電子鎖立刻響了起來。

走廊底的房門半開。江納生慢慢將它推開,一個聽過的聲音在裡面說:

「你忘記了什麼東西嗎,親愛的?」

當看到他走進來,那白髮婦人稍微的嚇了一跳、不過立刻就控制住了。

「瓦登太太嗎?」江納生冷冷的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6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