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10-06
2007/04/05 06:11:40瀏覽155|回應0|推薦1

江納生沒有睡好。當他沖完涼出來,他聽到安娜的腳步聲上到工作室裡。隨便用梳子梳了兩下頭、到樓下廚房。冰冷電話鈴聲響起。從牆上拿起聽筒,立刻認出彼得的聲音。

「你跑去哪裡了啦?」「我找你找了十天了!」江納生問他。

「這個世界真的黑白不分了!我在大西洋上方一萬公尺處。」

「你在往無人小島的路上?」

「還沒有老弟,我會再向你解釋的,我有一個太好的消息要向你宣佈,不過我先把電話轉給另一個人。」

彼得把電話交給克萊拉。當江納生聽到她的聲音,他抓緊了話筒壓緊在耳朵上。

「江納生,我們找到證據了!等我們一到的時候、我要跟你說每一個情節,太不可思議了。我們下午五點到羅甘機場。

「我要去飛機場等你們。」江納生所有的疲倦一掃而空。

「我更希望馬上就和你見到面,不過我們一到那邊,我們的工作還沒有結束。我們還要送圖畫一直到克力斯蒂的保險櫃裡。我在四季飯店訂了一個房間,來旅館找我。晚上八點的時候我在大廳等你。」

「我要帶妳在老港區的岸邊散步。夜晚的景色非常的美的,妳就會看到了。」

克萊拉轉頭、從窗口望出去。

我想你,江納生。

她把話筒交還彼得、他跟他說再見然後將電話掛掉收好在飛機椅背上。

江納生將電話掛回廚房牆上的座子上,安娜把電話掛回工作室裡桌上。她拿出手機靠近窗邊、撥了一個往劍橋的電話。十五分鐘之後她離開屋子。

空中小姐派發入境申報表格。

「您不要江納生和我們一起送圖畫?」彼得問。

「我本來就已經準備好要等十年的了,我要在房間裡練習一下我的耐心。您沒有看到我現在這樣子能見人嗎?」

還好有警車護送,他們花了二十分鐘進到城裡。一旦將所有的圖畫鎖進保險櫃裡,克萊拉跳上一輛計程車去旅館。彼得招來另外一輛回去放行李再取回他的老積架車。根據他的要求,上次、簡金斯是開著公寓的公務車送他到飛機場。他在路上打電話給那個幫他翻譯夫拉密的筆記的人。那位先生花了整晚整個白天的時間在這上面。他剛把第一部份譯好的文字用電子郵件傳出去給彼得。剩下的部份,因為全部都是化學的方程式,必須要請另外對這領域專長的翻譯人才行。彼得誠心的謝謝他。計程車來到公寓門口。他迅速穿過大廳,不管他的門房驚訝的眼光、急促的、不停的在叫喚電梯的按鈕上面一直按。一旦他回到他的屋子裡,他打開電腦螢幕立刻開始列印文件。

十分鐘之後彼得重新下樓,他已沖過涼換好乾淨襯衫。

簡金斯在坡壟處等他、撐開一把大型摺疊雨傘保護彼得不被城裡的細雨淋濕.

「我已經要人將您車子開來了」他說,凝視著烏雲密佈的前方。

「傷腦筋的天氣,不是嗎 ?」彼得說。

雙門積架XK140的大圓頭燈的光線從停車場的出口照射出來。彼得靠近他的車子,走到一半,轉過身來,走向簡金斯抱住他。

「說真的,您結婚了嗎,簡金斯?」

「沒有,先生,我是單身漢,唉。」這位門房嘆道。

路上、彼得打電話給江納生、他身體前傾向夾著麥克風的遮陽擋板吼道:

「我知道你在家!你可能不知道你的答錄機把我惹得多麼火大。不管你在搞什麼鬼,你只剩下十分鐘。我來了!」

雙門車停在路邊,江納生爬進車裡、彼得車子已經開動。

「我要你告訴我全部。」江納生說。

彼得先跟他說了那個不可思議的夜晚的驚人發現的故事。夫拉密用釉擋在畫上、只有特殊的光線照在正上方才能夠將遮蓋掀開。重建這個現象在相同的情況將會非常複雜,但是藉由電腦計算的幫助應該還是辦得到。

「那張臉真的和克萊拉的臉那麼相似嗎?」江納生問。

「這種程度的精細,相信我,造成的困惑、已經不是一個簡單的相似而已了。」

而當江納生擔心的想要知道、是否、彼得真的是這麼以為、有一天、他也能分享彼得曾經見到的、那個夜晚的美妙景象,他的朋友答應他。反正化學家們最後總要找出圖畫的方程式,就算需要不少時間,這幅畫一定會找回原來的樣子。

「你認為這就是他的願望嗎?瑞斯金隱藏他的簽名一定有他的理由。」

「一個太好的理由。」彼得肯定的說。「看,這是他的日記的內容的翻譯,這你一定很有興趣。」

彼得在後座上找他的文件、拿給他的朋友。翻譯人在原稿的影印上面注上他的翻譯。江納生輕撫夫拉密的筆跡、開始讀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7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