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pf-12-00
2007/04/05 21:20:10瀏覽105|回應0|推薦0

許多年之後,在聖彼得堡‧‧‧

 

一天結束,再幾分鐘冬宮爾米泰吉美術館就要關閉。在《夫拉密瑞斯金》館的訪客紛紛來到出口。一個警衛謹慎的跟他的同事使了一個眼色。這兩位穿著制服的男人,慢慢的靠近一對正要離開的年輕的男女。當他們感到了適當的時機,他們將那男人和女人擋住,並且請他們安靜的跟他們走。雖然在兩位熱心的安全人員的堅持下,那兩位觀光客,雖然不明白他們到底要幹什麼,還是跟著他們去了。安全的戒護下,他們通過長長的走道、穿過一道隱藏起來的暗門。然後、走過安全人員專用樓梯,他們來到建築物裡最深處、在還沒有感到某種擔憂之前,他們被請進了一個很大的辦公室裡。他們被邀請坐下在會議桌的邊上。有個什麼人馬上會出來見他們。一位約莫五十來歲的男人,穿著很規矩的服裝,坐到這兩位面前。他將一堆文件放在自己面前、來來回回看著年輕的一對和手上的資料。

「我應該說這事情有些奇怪。」他操著輕微口音的英語。

「我能夠知道您要做什麼嗎?」

年輕男人說。

「這是這個星期的第三次、你們來看夫拉密瑞斯金的圖畫,對不對?」

「我們喜歡這位畫家。」女的說。

游李艾格羅夫、爾米泰吉美術館館長、自我介紹。說他非常歡迎兩位訪客來到他展覽館裡面。

「你們今天下午看了很久很久的那幅畫、名字叫做   女。這幅畫要感謝一位美國的藝品拍賣家的幫助、資助不間斷的重整復原工作,才得以見到它原來的面貌。是他捐出、展覽這五幅瑞斯金的圖畫。這批收藏有著無法估算的價值,本來我們是不可能完整的擁有的。但是由於這位慷慨的捐贈人,終於使得這位偉大的俄國畫家在多年之後回到他的祖國。爾米泰吉美術館對捐贈人承諾保證、做了一個特殊的交換條件‧‧‧我的前任館長、幾年前已經辦理退休,因此、現在由我接手、負責完成這個任務。」

「什麼任務?」這對年輕人異口同聲。

館長捂著嘴咳了一下、繼續說。

「桂彼得先生要我們做到,如果有一天、有位跟紅衣女畫中人驚人相似的女孩站在圖畫前,我們必須親手、交給她身邊的男人、一封他寫的親筆信。我們觀察您很久了,小姐,而我認為完成我的任務的時間到了。」

館長翻開文件,拿出信封交給這對。年輕男人切開信封。

他在大廳裡走來走去讀那封信。

當他讀完那封信,他折起信紙,無聲的滑入外套口袋中。

然後他把手背在背後,瞇起眼睛、微笑‧‧‧而且、從那一天開始,他沒有再停止過微笑‧‧‧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ux001&aid=873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