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鳥/斜槓不老人/馬路觀察家
2021/01/29 11:07:37瀏覽1644|回應6|推薦46
結束14+7的隔離,恢復自由,除了報復性出遊和消費,正事也是要辦的。過去這一周,忙著辦卡,市民卡、健保卡、信用卡。

在台灣辦卡,不像美國,一定會被問「職業」這項。恢復自由的這一星期,蜂鳥被問了好幾次,從一開始的一片空白,到現在已能不經大腦直接反射回答~「自由業」。
沒有東家的自由人,不好聽就是「無業遊民」~~無職業之遊手好閒之民;或者,好聽一點的稱呼,叫「斜槓人」。
「斜槓」一詞源自《紐約時報》專欄作家阿爾伯 (Marci Alboher)撰寫的書籍《雙重職業》。阿爾伯說,「越來越多年輕人不再滿足於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這些人用斜槓(Slash,/)來介紹其一連串的頭銜或身分。」
每年回台灣都有新的文化震撼,都需要在自己的辭海中「灌入」新語彙。幾年前滿街都是KPI,去年無所不在的是「CP值」;今年最夯的則是「SOP」。
社會冒出的職種丶職稱,也常讓我頓時「卡腦」。可能是 1 人和站立的圖像剛回台灣居家隔離的那幾天看政論節目,名嘴們最多的斜槓是「資深媒體人」,有位「宅神」被斜槓「網路觀察家」,更是讓我驚愕到嘴巴合不攏! 這兩天又看到「整聊師」丶「三腳渡人」丶「雜學家」,比較起來,蜂鳥老家旁的KTV徵才看板親切許多,「聊天小姐」,簡單,不明瞭!
對了,誰規定「斜槓人」一定是年輕人?蜂鳥來自嗨一下:
蜂鳥/自由撰稿人/家庭主婦/馬路觀察家/博客主/斜槓不老人/ ............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55750428

 回應文章

鄭再華
2021/02/26 16:04
您好。我是諸慶恩小學同學。有看到您的文章。不知道如何聯繫(charlie42332000@hotmail.com)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1-03-24 21:27 回覆:

電郵下址 :amandahmc1964@gmail.com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03 00:26

你回去了?

太好了

我也想回去!

昨天加拿大新規定:從國外回來的要檢測,然後住在隔離旅館三天等結果

這三天的要自費,大概要五六萬台幣左右。如果是陽性,會轉往別地隔離。治療。

如果拒絕檢驗,要罰七百五十元加幣,所以不清楚要隔離的人多,還是要被罰款的人多

取消三十四個航線,只有加籍人士才能入境

回台灣越來越難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1-03-24 21:26 回覆:

回台的路很辛苦,但值得 !

因為很辛苦又花錢,所以至少待上個兩、三個月. 

套句台灣流行化 CP值高!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1 23:05

哇!這麼多頭銜⋯⋯(斜槓)大笑

何時肥美國啊? 

咦?「SOP」早在柯文哲選市長時就很流行了,不是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1-03-24 21:27 回覆:

我又回來了 ! 

找個陽光好日,邀眾姊妹走路賞花去.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2:29
英文打錯無法改...Slash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30 10:46

安歐門 / 退休不老人 / 部落非作家 / 不愛國真人/開口就罵人。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1-03-24 21:29 回覆:
安歐門 / 退休不老人 / 部落非作家 / 不愛國真人/開口就罵人/加拿大鐵粉/蜂鳥甜水窩常客好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29 20:30

我到今天才明白,斜槓是Alash/

因為我是學物理的,所以以為槓就是槓桿

槓桿就有支點、施力點、受力點,看施力臂的長短,可省力、可費力,可不省力不費力

所以我對流行詞的斜槓都看不懂

原來這斜槓和槓桿無關。OMG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21-03-24 21:25 回覆:
一年回台灣一、兩次,每次都得update新語彙,不然一下就被認出是外來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