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2/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2 June 2023以資訊為基礎的成功組織/公司」
2023/06/02 09:23:27瀏覽43|回應0|推薦2
6/2/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 June A Successful Information-Based Organization」,直譯「以資訊為基礎的成功組織/公司」,副標題「The system worked because it was designed to ensure that each of its members had the information he needed to do his job.」,直譯「這個系統之所以有效,是因為其設計在確保每個成員都擁有完成工作所需的資訊。」
(本文)
一個大型的、成功的資訊化組織的最好例子,就是在印度的英國民政管理部門。
從18世紀中葉到第二次世界大戰,英國人統治印度次大陸長達200年。
管理這個幅員遼闊、人口稠密的次大陸的印度公務員人數從未超過1000人。
大多數英國人獨自生活在與世隔絕的駐外辦事地區,與他們最近的同胞相隔一兩天的路程;而且在最英國統治印度的最初一百年裡,沒有電報或鐵路。
(換列;換段)
那時的組織架構完全扁平化的。(筆按:就是沒有層次,下級直接向高階主管匯報。)
每一位地方官員直接向省級政務部長「首席運營官(COO)」匯報工作。由於有印度當時有九個省,每個省的政務部長至少有一百人直接向他匯報。
每個月,地方官員都要花一整天的時間向省政務部長寫一份完整的報告。在報告中,這位地方官都要檢討每一項主要任務,他詳細地記錄了他對每個任務的預期,實際發生了什麼,以及發生的原因,如果不一致,就記錄預期與實際的不同,作為檢討的依據。
然後他寫下他對每項關鍵任務在下一個月裡的預期,以及他將對此如何處理,詢問有關政策的問題,並評價長期的機會、威脅與需求。
相對地,省政務部長則回覆一篇完整的評論。
行動方案:認真思考貴組織與英國駐印度民政部門之間的任何相似之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8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