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31/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31 May 2023 後經濟理論」
2023/05/31 10:00:01瀏覽31|回應0|推薦2
5/31/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31 May Post–Economic Theory」,直譯「後經濟理論」,副標題「We have an approach that relates economics to human values.」,直譯「我們有一種方法將經濟學與人類價值觀聯繫起來。」
(本文)
明天/未來的經濟學必須回答以下問題:
「我們如何將我們經營企業的方式與業績聯繫起來?有什麼成效?」傳統的答案--「損益表底線」--是不可靠的。
在「底線哲學」下,我們無法將短期與長期聯繫起來,但兩者之間的平衡是對管理決定性的考驗。
(換列;換段)
生產力和創新的「指路明燈」必須成為我們的路標。
如果我們以降低生產率或不創新為代價來實現利潤,那就不是利潤。
我們正在摧毀資本。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繼續提高所有關鍵資源的生產率,提高我們的創新地位,我們就會盈利。
不僅是今天,而且是明天。
在將知識應用於人類工作作為財富的源泉時,我們也看到了經濟組織的功能。
我們第一次有了一種方法,使經濟學成為一門人類學科,並將其與人類價值觀聯繫起來,這種理論為商人提供了一個衡量她是否仍在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的標尺,以及她的結果是真實的還是錯覺的。
我們正處在後經濟理論的門檻上,基於我們對財富產生的瞭解和了解。
行動方案:衡量或評估貴組織在兩個經濟指標—生產力與創新方面的表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7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