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2/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2 June 2023 管理(學)教育」
2023/06/12 08:28:04瀏覽65|回應0|推薦4
6/12/2023 最後談杜拉克的「12 June Management Education」,直譯「6/12/2022 管理(學)教育」。
副標題 - 「Management courses for people without a few years of
management experience are a waste of time.」,直譯「管理(學)課程對沒有幾年管理(學)實作經驗的人只是浪費時間」。
我是不贊同杜拉克「副標題」講法的。所有上大學(或以上)沒有經驗但讀(過)管理(學)的人怎麼會只是浪費時間呢?
學問是日積月累起來的。
讀者請注意 - 這篇杜拉克的短文我在去年(6/12/2022)就已上了FB的網頁。我基本上不必也不想再重新花時間在他這些短文上了。我最多作點修飾。
杜拉克在本文中提到在校學生學管理學應到組織(機關公司等)有計畫有系統地實習。這是對的,但是現實中要做到完善的實習大概也不易。也許學生可以找到類似「半工半讀」的實習機會?
我上面已寫了「學問是日積月累起來的」。我比較認為這點是可以幫助學子逐漸學成為管理(學)好手的。
本文結語是「action point: Take executive development courses that pertain to your current position and the position to which you aspire. Apply the concepts directly to your work assignments.」
簡單講,就是在工作同時選修與目前職務與你想做的職務的「主管/行政」培訓課程。可能的話,把這些概念直接應用到工作任務上。
杜拉克這篇「做中學習」的短文基本上是不錯的建議,值得所有有意參與任何行政管理工作的人參考。
最後,我把本文的「行動方案」(Action Point)再補翻譯如下 -
行動方案:參加與當前職位與你嚮往的職位相關的主管培訓課程。
將這些概念直接應用在工作任務中。
補記:我相信從6/10/2022開始,我已大致介紹了杜拉克「每日遇見杜拉克」的原文中譯(要點)。可能不再補譯了。可能另找其他有意義或有趣的題材再上網介紹了。總之,我不再每天翻譯或介紹書籍了。(沒那麼閒 - 每日遇見杜拉克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7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