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8/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8 June 2023 自我更新」
2023/06/08 08:02:15瀏覽68|回應0|推薦2
6/8/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8 June Self-Renewal」,直譯「自我更新」,副標題「“What do you want to be remembered for?”」,直譯「你要被人記得什麼?」(你要怎麼留名後世?)
(本文)
當我(杜拉克)13歲的時候,我有一位鼓舞人心的宗教老師,有一天,他直接在班級裡向每個男孩提問,
「你想因為什麼而被人們記住?」
當然,我們中沒有人能給出答案。
於是,他笑著說:「我沒想到你能回答。但是如果你到了五十歲還不能回答,那你就白白浪費了你的一生。」
(換列;換段)
我一直在問這個問題:「你想因為什麼而被人們記住?」
這是一個誘使你更新自己的問題,因為這會促使你把自己視為一個不同的人--你可以成為的人。
如果你很幸運,有道德權威的人會在你生命的早期就問你這個問題,這樣你就會在你的一生中繼續問這個問題。
行動方案:「你要被人記得什麼?」(你要怎麼留名後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4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