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3/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3 June 2023 資訊為基礎的組織的目標」
2023/06/03 09:20:39瀏覽26|回應0|推薦2
6/3/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3 June The “Score” in Information-Based Organizations」,直譯「資訊為基礎的組織的目標」,副標題「All the specialists in the hospital share a common “score”: the care and cure of the sick.」,直譯「醫院的所有專家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病人的護理與治療。」
(本文)
關於資訊化組織的求,我們能說些什麼呢?
數百名音樂家和他們的首席執行長-(亦即)指揮家可以一起演奏,因為他們都有相同的樂譜。
同樣,醫院的所有專科醫生都有一個共同的使命/目標:照護與治癒病人。
診斷就是他們的「目標」;這規定了X光檢驗室、營養師、物理治療師及醫療團隊其他人的具體行動/作為。
換句話說,以資訊為基礎的組織需要明確、簡單、共同的目標,並轉化為具體的行動。
(換列;換段)
因為資訊化組織中的「參與者/主事者」是專家,你不能告訴他們如何工作。
可能很少有管絃樂隊的指揮家能吹法國號(樂器),更不用說向法國號演奏者示範如何做吹奏了。但指揮(家)可以將法國號演奏者的技能與知識融合在音樂家的聯合表演上。而這種專注是資訊化企業的領導者必須能夠實現的。
資訊企業的基礎必須以目標為核心,要明確陳述管理層對企業、各個部門/單位與專家/專業人員的業績的期望。同時,企業也要善用回饋,來對照實際成效與預期目標,如此企業的每個成員才能確實自我控制與管理。
行動方案:為貴組織製定一個共同的「目標」,清楚地說明管理層對企業和每個專家的績效期望,並將期望與結果進行比較。
後記:昨天(6/2/2023)夜裡,我用了很久的主要HP筆電故障,無法開機。需要重新安裝Windows 10。所以,圖片的輔助可能暫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9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