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 June 2023 自我管理」
2023/06/01 09:56:01瀏覽32|回應0|推薦2
6/1/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 June Managing Oneself」,直譯「自我管理」,通俗點,「管好自己」,副標題「Knowledge workers must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managing themselves.」,直譯「知識工作者必須擔負管理自己的責任。」
(本文)
知識型員工的壽命可能會超過他們的僱傭組織。
他們的平均工作年限可能是50年。
但一個成功企業的平均預期壽命只有30年。
因此,知識型員工的壽命將會超越僱主,他們將不得不準備做不止一份工作。這意味著大多數知識型員工將不得不自我管理。
他們必須把自己放在他們能做出最大貢獻的地方;他們將不得不學會自我發展。
他們將必須學習如何以及何時換工作,如何做到換工作,以及他們換工作的時機。
(換列;換段)
自我管理的關鍵是要知道:我是誰?我的長處是什麼?
我如何努力才能取得成果?我的價值觀是什麼?我的歸屬在哪裡?我的歸屬不在哪裡?(也就是根據專長、興趣、環境等有不同的選擇)
最後,成功管理自己的關鍵步驟是「反饋分析」。
記錄下你所採取的每一項關鍵行動或關鍵決定的預期結果/成效,
然後在九個月或一年後,比較實際結果與你的預期成果。
行動方案:經由了解自己的優勢、價值觀與最擅長的領域來管理自己。
然後使用反饋分析,首先,記錄你對關鍵行動或決策的預期成果,
九個月或一年後,將實際成果與這些預期進行比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7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