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8/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28 May 2023 知識工作中持續/不斷地學習」
2023/05/29 08:01:03瀏覽27|回應0|推薦1
5/28/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8 May Continuous Learning in Knowledge Work」,直譯「知識工作中持續/不斷地學習」,副標題「A knowledge organization has to be both a learning organization and a teaching organization.」,直譯「知識組織必須是教學並重的組織。」
(本文)
知識型員工必須把持續學習融入到他們的任務/工作中。
知識組織必須既是學習型組織,又是教學型組織。今天,所有領域的知識變化如此之快,以至於知識型員工很快就會被淘汰,除非他們在工作中融入持續的學習。
這不只是發生在工程師、化學家、生物學家或會計這樣的高知識領域。對於心臟科護士、薪資記錄管理人員與電腦維修人員來說,這種情況越來越現實。
不過這同時,知識型組織依賴於知識專家了解他們的同事正在做什麼或試圖做什麼。而且知識工作者各有不同的專長。因此,知識工作者需要承擔起教育同事的責任,特別是當他們自己專業的知識基礎發生變化時。
(換列;換段)
這表示知識工作者要慎重地回答下面兩個問題:
一、我需要學習什麼才能跟上知識的潮流
2.關於我的知識領域,以及它可以和應該為組織和他們自己的工作做出哪些貢獻,我的同事需要了解和了解什麼?
二、我的同事必須要知道並了解我的知識領域,同時(應用這個知識領域)可以且應該為組織以及他們自己的工作做出哪些貢獻。
行動方案:回答本文上述結束時的兩個問題。
後記:附圖找不到有明顯知識工作的不斷學習的圖片,只能找類似圖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5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