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9/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9 June 2023 個人發展」
2023/06/09 09:32:37瀏覽37|回應0|推薦1
6/9/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9 June Individual Development」,直譯「個人發展」,副標題「The important thing is not that you have rank, but that you have responsibility.」,直譯「重要的不是你有地位,而是你有責任。
(本文)
對個人發展負有最大責任的人是個人本身,而不是老闆。
個人自身發展的第一要務就是「追求卓越」。
技能很重要,不僅因為技能使所做工作的品質有極大的不同,而且還因為使做這項工作的人全然不同。
只有當你致力於自我更新時,你才能期待這份工作提供刺激,只有當你創造了令人興奮的、挑戰的、讓舊工作一次又一次充實的轉變時,工作才能有啟發力。
自我更新最有效的方法是尋找意想不到的成功,並再接再厲地發展。
(換列;換段)
成功的關鍵因素是責任--讓自己負起/承擔責任。其他一切都是從那裡開始的。重要的不是你有地位,而是你有責任。
為了負起責任,你必須足夠認真地對待這份工作,並了解到:
我必須在工作上成長才能勝任這項工作。經由專注責任,相關員工就能對自己有了更遠大的期許。
行動方案:追求卓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51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