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11/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1 June 2023 進到對的組織/公司」
2023/06/12 08:03:50瀏覽23|回應0|推薦1
6/11/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1 June Place Yourself in the Right Organization」,直譯「進到對的組織/公司」,副標題「Where do I belong as a person?」,直譯「作為一個人,我應歸屬何處?」
(本文)
為了發展自己,你必須在正確的公司/組織中做正確的工作。
基本的問題是:「作為一個人,我應歸屬何處?」
這需要了解你需要什麼樣的工作環境才能有最好的表現:
一個大型組織還是一個小型組織?與人一起工作還是單獨工作?
在不確定的情況下?還是確定的情況?在有最後期限的壓力下嗎?
(換列;換段)
如果對「我歸屬何處?」這個問題的深思熟慮的答案是,你不屬於你目前工作的地方,下一個問題是「為什麼?」
是不是因為你不能接受組織的價值觀?是該組織腐敗嗎?這肯定會傷害你,如果你發現自己在一個情況下與自己的價值觀不相容,你會變得偏激而可能懷疑他人。
或者,你可能發現自己為一位腐敗的老闆工作,因為他是一名政客,或者因為他只關心自己的事業。
或者--最棘手的是--一個你欽佩的老闆未能履行老闆的重要職責:支持、培養和提拔有能力的下屬。
正確的決定是,如果你在錯誤/不符合你規範的地方,如果這組織/公司基本上是腐敗的,或者如果你的表現沒有得到肯定,那麼就辭職退出。
行動方案:你在適當的組織/公司中嗎? 為什麼是或者為什麼不是? 如果不是(適當的組織/公司),你應該離開/辭職嗎?
補充說明:第一圖的英語是 - Where Do I Belong?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66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