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7/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7 June 2023 突然無法勝任」
2023/06/07 08:48:28瀏覽30|回應0|推薦1
6/7/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7 June Sudden Incompetence」,直譯「突然無法勝任」,副標題「The greatest waste of resources in all the organizations I have seen is the failed promotion.」,直譯「在我見過的所有組織中,最大的資源浪費是失敗的升遷。」
(本文)
為什麼十年或十五年來一直有能力的人突然變得無能了?
在我見過的幾乎所有情況下,原因都是人們繼續在新的任務中做讓他們在舊任務中成功的事情,以及為他們贏得晉升的事情。
然後他們變得無能,不是因為他們變得無能,而是因為他們做了錯誤的事情。
(換列;換段)
新的任務需要的不是高超的知識或高超的人才。
這需要專注於新的任務需要的事情,對新的挑戰、新的工作、新的任務至關重要的事情。
行動方案:不要在你的新任務中繼續使用你在舊任務中成功的方法。(也就是不要延用過去的舊方法在你的新工作中。)
當你開始一個新任務時,問自己「我應該在我的新任務中做哪些新事情/新方法才能有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35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