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5/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5 June 2023 資訊專家的獎勵」
2023/06/05 08:52:44瀏覽26|回應0|推薦1
6/5/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5 June Rewards for Information Specialists」,直譯「資訊專家的獎賞」,副標題「Advancement into “management” will be the exception,
for the simple reason that there will be far fewer middle-management positions to move into.」,直譯「晉升到『管理層將是個例外,原因很簡單,可以晉升的中層管理職位會少很多。」
(本文)
在以資訊為基礎的商業組織中,專家的機會應該比他們在管絃樂隊或醫院的機會更多,更不用說在印度的公務員系統了。
但就像在這些組織中一樣,這主要是在專業領域內獲得晉升的機會,而且在這方面陞遷職位有限。進入「管理層」將會是例外,原因很簡單,可以進入的中層管理職位將會少得多。
(換列;換段)
但對於專業專家--以及他們的管理同事--來說,唯一有意義的機會就是晉升到管理層。
而幾乎所有企業的普遍薪酬結構都強化了這種態度/趨勢,因為這很大程度上偏向管理職位與頭銜。這個問題沒有簡單的答案。
思索大型法律與諮詢公司的做法可能會帶來一些幫助,在這些公司組織中,即使是最資深的合夥人也往往是專家,而不會成為合夥人的同事在相當早的時候就被取代了。
但無論最終制定出什麼計畫,只有徹底改變企業的價值觀與薪酬結構的情況下,才能奏效。
行動方案:你如何改變貴組織薪酬與獎賞的結構,來反映/解決橫向的升遷或向外謀升遷(換工作)的現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18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