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6/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6 June 2023 層級相對於責任」
2023/06/06 08:50:03瀏覽37|回應0|推薦2
6/6/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6 June Hierarchy Versus Responsibility」,直譯「層級相對於責任」,副標題「Traditional organizations rest on command authority.
Information-based organizations rest on responsibility.」,直譯「傳統組織依賴指揮權。資訊化組織依賴於責任。」
(本文)
當一家公司企業以現代資訊科技為核心時,就必須問這樣的問題:「誰需要什麼資訊,何時何地?」
然後,那些管理職位及管理層的職責是報告而不是做事的就可以取消。
(換列;換段)
但是,資訊化組織需要「自律」與從基層開始向上的責任,從第一級主管一直到最高管理層。傳統組織依賴於指揮權;資訊化組織則依賴於責任。這種流程是自下而上的進行,然後再由上而下進行。
因此,只有當每個人和每個單位都為了他們的目標、優先事項、關係,溝通交流而負責。如此依次進行就能有快速的決策與快速反應。
只有在相互理解、共同的價值觀以及最重要的是相互尊重的情況下,才能獲得這些優勢。
如果每個成員都需要知道目標為何,那麼就必須有共同語言,共同的團結核心。
如果組織是以資訊為基礎的,以財務控制為唯一語言的多元化必然會崩潰成「巴別塔(Tower of Babel)」的混亂。
行動方案:貴組織是否通過財務控製或理解、共同價值觀並相互尊重團結在一起?
為你自己和你的單位承擔責任,包括你的目標、你的人際關係和你的溝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2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