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4/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4 June 2023 承擔資訊責任」
2023/06/04 08:47:43瀏覽39|回應0|推薦1
6/4/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4 June Taking Information Responsibility」,直譯「承擔資訊責任」,副標題「Information specialists are tool makers. They can tell us what tool to use to hammer upholstery nails into a chair. We need to decide whether we should be upholstering a chair at all.」,直譯「資訊專家是工具製造者。他們能告訴我們,使用什麼工具將『裝飾釘』釘入座椅。我們則決定是否應該裝飾座椅。」
(本文)
資訊化組織的一個要求是每個人都要負起資訊責任。管絃樂隊中的低音管演奏者每次演奏一個音符都要承擔資訊責任。
醫生與護理人員是在複雜的報告系統及資訊中心裡工作,亦即是在病患樓層的護理站。(杜拉克又拿前面提到的印度地方官為例 -)
駐印度的地方官員每次提交報告時都會履行這一責任。這樣一個系統的關鍵是每個人都會問:
「這個組織裡有誰依賴我來獲取什麼資訊?相對來說,我又依賴誰來獲得資訊呢?」
每個人的名單都會包括上司與下屬。但最重要的將是同事,以及主要的協調人員。內科醫生、外科醫生與麻醉師之間的關係就是一個例子。
但在一家製藥公司,生化學家、藥理學家、負責臨床測試的醫療主管與行銷專家的關係也沒有什麼不同。這也要求每一方承擔最充分的資訊責任。
行動方案:經由在正確/合適的時間將正確的資訊提供給正確的人來承擔資訊責任。
列一張清單,列出你依賴誰來獲取什麼資訊,進而列出誰依賴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31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