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5/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25 May 2023 定義知識工作的成效」
2023/05/25 09:26:13瀏覽24|回應0|推薦0
5/25/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5 May Defining Results in Knowledge Work」,直譯「定義知識工作的成效」,副標題「Results for a scientist—the advancement of scientific knowledge—may be quite irrelevant to the organization.」,直譯「科學家的成果——科學知識的進步——可能與(該)組織無關。」
(本文)
定義任務可以定義給定任務的成效應該是什麼。
對於什麼是正確的成效這個問題,往往有不止一個正確的答案。
銷售人員將成效定義為每個客戶最大的銷售額是正確的,
他們也是正確的,如果他們將成效定義為顧客留存率。(也就是顧客不流失)
(換列;換段)
因此,讓知識工作者提高工作效率的下一個關鍵步驟是定義/界定特定知識工作者任務的成效是什麼或應該是什麼。這是--也應該是--有爭議的決策,也是一個冒險的決策。
最重要的是,這是個別員工的任務與組織使命匯合而可能趨於一致的地方,必須協調一致。
百貨公司的目標是每筆交易的最大銷售額還是每位顧客的最高銷售額,這是由管理層決定的。
類似地,管理層決定是病患還是醫生是醫院的主要客戶。
這類決定將是知識型組織中經理人與高層管理永久面臨的挑戰之一。
行動方案:為你的職務界定成效。
協調你界定成效的方式與組織為你的職務界定成效的方式之間的任何衝突。
補充說明 - 我認為杜拉克的知識工作(者)已經過時,下面一圖的「Wisdom Worker」也已過時,現在已是「AI Worker」上場。時代的巨輪在飛快地轉動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4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