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1/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21 May 2023 服務工作的生產力」
2023/05/21 17:00:07瀏覽28|回應0|推薦0
5/21/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1 May Productivity of Service Work」,直譯「服務工作的生產力」,副標題「Raising the productivity of service work is the first
social responsibility of management.」,直譯「提高服務工作的生產率是管理的首要社會責任。」
(本文)
在已開發國家,提高服務工作生產力的必要性是一項社會優先事項。除非達成目標,否則已開發國家將面臨日益加劇的社會緊張局勢、日益加劇的兩極分化與日益激進化。這可能不斷地有更多可能面臨新的階級鬥爭。
除非服務工作的生產力得到迅速提高,否則一個龐大階層的社會和經濟地位都必然逐漸下降,而這個群體原來的規模與製造及運輸工作的人數本來與在巔峰時期一樣多。實際收益在任何時間都不可能高於生產力。
服務工作者可能會利用他們的數字能力,獲得比他們合理的經濟貢獻更高的薪資。但這只會讓整個社會陷入窮困,每個人的實際收入都會下降,失業率會上升。
或者,與富裕的知識型工作者的工資穩步上漲相比,無特殊技能工作者的收入就會下降,這兩個群體之間的差距就越來越大,階級兩極分化越來越大。
在任一情況下,服務工作者都會變得疏離,更不滿現狀,越來越認定自己是一個獨立的階級。
(換列;換段)
我們知道如何提高服務工作的效率與生產力。
這是生產工作,也是我們在過去一百年中所學到的關於提高生產力的知識,只需最小程度的調適,就能運用在這類工作。
這項任務是已知和可行的,只是十分緊迫。
事實上,這是知識社會中管理的首要的社會責任。
行動方案:設定年度目標以提高服務人員的工作效率。獎勵那些成功實現這些新目標的人。
補充說明 - 附圖四有杜拉克的「3 Science-Backed Productivity Secrets」,如下 -
1- Know Thy Time
2- Identify your Non-Productive work hours
3- Write a not-to-do list every day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24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