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8/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8 May 2023 以公司企業為會社」
2023/05/18 09:03:13瀏覽26|回應0|推薦0
5/18/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8 May The Corporation as a Syndicate」,直譯「以公司企業為會社」,副標題「The model for the syndicate is the nineteenth-century farmers’ cooperative.」,直譯「辛迪加(會社)的模式是十九世紀的農民合作社。」
(本文)
無論通用汽車和豐田汽車的做法有多麼不同,它們仍然以傳統企業為出發點。
但也有一些新想法徹底廢除了企業模式。
(換列;換段)
一個例子是「辛迪加」(會社)正在接受歐盟幾家非競爭製造商的測試。每家成員公司都是中型、家族所有與所有者管理的公司。
每家都是狹隘有侷限性的、高度工程化的產品線上的領導者,也都嚴重依賴出口。
各家公司企業都打算保持獨立,並繼續獨自設計他們的產品。
他們還將繼續在自己的工廠為主要市場生產這些產品,並在這些市場銷售這些產品。
但對於其他市場,尤其是新興或低度開發國家,「會社」將安排產品的生產,不是為「會社」所擁有的工廠替成員生產,就是由當地的合約製造商生產。
「會社」將處理所有成員產品的交付,並在所有市場提供服務。
每個成員將擁有「辛迪加」/會社的一些股分,「辛迪加」/會社反過來將擁有各個成員一小部分的資本。
如果這聽起來很熟悉,那是因為這個模式正是19世紀的農民合作社。
行動方案:確定貴組織是否會受益於成為現有或新成立的辛迪加(會社)的一部分。
補充說明:這篇短文用了一個關鍵詞彙 - 「Syndicate」,其中文翻譯是「會社」。但是在維基百科(Wikipedia)有專文介紹「Syndicate」,並翻譯成「辛迪加」,這是非常奇特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07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