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3/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23 May 2023 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
2023/05/22 19:27:59瀏覽21|回應0|推薦0
5/23/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3 May Knowledge-Worker Productivity」,直譯「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副標題「Knowledge-worker productivity requires that the knowledge worker be both seen and treated as an asset rather than a cost.」,直譯「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需要將知識工作者視為資產而不是成本。」
(本文)
提高知識工作者生產力的工作幾乎還沒有開始,但我們已經知道了相當多的答案。我們也知道我們還不知道答案的挑戰。
(換列;換段)
六個主要因素決定了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
1.知識型員工的生產力需要我們問這樣一個問題:「任務是什麼?」
2.這需要我們讓個別知識工作者為生產力負責。知識工作者必須自我管理。他們必須擁有自主權。
3.持續創新必須成為知識工作者的工作、任務與責任。
4.知識工作需要知識工作者持續不斷地學習與傳授(他人)。
5.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不是--至少主要不是--產量的問題。品質至少同樣重要。
6.最後,知識工作者的生產力需要知識工作者被視為「資產」,而非「成本」。這個生產力需要知識工作者優先為組織工作,而不是為所有其他機會。
行動方案:將步驟一到五應用到用到你的知識工作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3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