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2/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22 May 2023 提高服務工作者的生產力」
2023/05/22 08:58:28瀏覽18|回應0|推薦0
5/22/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22 May Raising Service-Worker Productivity」,直譯「提高服務工作者的生產力」,副標題「Sell the mailroom.」,直譯「賣掉郵件室。」
(本文)
提高服務人員的生產力將會需要組織結構發生根本性變化。
在許多情況下,服務工作將會委外,交由提供服務的組織處理。
這尤其適用於支援工作,譬如維護,以及大量的文書工作等。此外,「委外」將逐漸地增加應用在如建築師的繪圖等工作,以及技術或專業圖書館的工作。
事實上,美國律師事務所已經把他們自己的法律圖書館過去所做的大部分工作外包給了外部的電腦化「資料庫」。
(換列;換段)
提高生產力的最大需求是那些不會導致晉升為組織內高級管理人員的活動。
但在高級管理層中,可能沒有人對這類工作感興趣,沒有足夠的了解,也沒有人很關心,甚至不認為很重要。這樣的工作不符合該組織的價值體系。
譬如,在醫院,價值體系是醫護人員的價值體系。他們關心的是病人的醫護。因此,沒有人會太關注維修工作、支援工作與文書工作。
因此,我們應該期望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將這類工作外包給獨立組織,如此就可根據自己的效率競爭並獲得報酬,使這類工作更具生產力。
行動方案:直譯 - 讓你們的後端服務工作成為別人的前端工作。其實就是把非主要工作外包給其他公司組織。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2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