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9/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9 May 2023 以人為資源」
2023/05/19 16:02:31瀏覽21|回應0|推薦0
5/19/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9 May People as Resources」,直譯「以人為資源」,副標題「People are a resource and not just a cost.」,直譯「人是一種資源,而不只是一種成本。」
(本文)
日本人率先也是表現最出色地注意到了我(杜拉克)的觀點,那就是人們必須被視為同事與主要的資源之一。只有通過對員工的尊重,才能真正實現生產力。
(換列;換段)
人是一種資源,而不僅僅只是一種成本。
最開明有見識的管理者已經開始明白,經由管理員工達成理想的目的或目標會有什麼可觀的成就。
管理遠不止是行使運用階級與特權;管理也遠不止是「做交易」那麼簡單。
管理會影響員工及他們的生活,無論是在經營上還是在許多其他方面。
行動方案:將人/員工視為待開發的資源。採取措施讓你的員工和你自己接觸到最好的想法/點子/主意,並確保他們接受過如何應用這些想法的訓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21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