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5/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5 May 2023 PEO與BPO的運用」
2023/05/15 09:26:08瀏覽20|回應0|推薦0
5/15/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5 May Use of PEOs and BPOs」,直譯「PEO與BPO的運用」,副標題「Outsourcing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can save up to 30 percent of the cost and increase employee satisfaction as well.」,直譯「委外人力資源管理可以節省高達 30% 的成本,並提高員工滿意度。」
(本文)
企業正在經歷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重要變化/改變,專業僱主組織(Professional Employer Organizations),簡稱PEO,是對這些變化的一種回應。
推動這個h行業成長的主要因素包括法律複雜程度的增加以及管理人力資源職能,以及隨後需要的專業知識來管理與維持一個團隊來應對這些新現實。
PEO主要集中在中小公司/企業。
PEO的運用使得經理人能夠專注於自己的核心能力,而不是與僱用相關的條例、法規與文書作業。
這個二十年前幾乎不存在的行業,現在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長。
(換列;換段)
與PEO不同,業務流程委外公司(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 firms,簡稱BPO)在大型企業(通常擁有2萬名或更多員工的公司)中承擔執行人力資源功能的全部責任。
成立於1998年的「得意人力」公司是BPO行業的創新者與領導者,現在為多家財星全球500大公司管理員工聘僱流程的全方位流程,如工資、招聘與人員配備、培訓管理、員工資料管理、搬遷/安置與遣散的費用管理。
根據管理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的一項研究,以這些方式委外/外包人力資源管理可以節省高達30%的成本,並提高員工滿意度。
行動方案:你是否將部分人力資源職能委外/外包? 為什麼外包或者為什麼不外包?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19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