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4/2023 365(天)杜拉克每日管理智慧 - 「14 May 2023 知識工作的分裂特性」
2023/05/14 16:22:56瀏覽24|回應0|推薦0
5/14/2023 再補充杜拉克的「管理學實務」。今天的題目是「14 May Splintered Nature of Knowledge Work」,直譯「知識工作的分裂特性」,副標題「Knowledge work is deeply splintered in most organizations.」,直譯「在大多數組織中,知識工作都嚴重分裂。」
(本文)
知識工作是專業化的,因為它是如此專業化,所以在大多數組織中都是嚴重分裂的。
對知識型組織來說,有效管理所有這些專業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例如,醫院可以使用委外、PEO(專業僱主組織)及臨時員工代理機構來管理、安置與滿足高度專業化的知識型員工。這就能將部分管理工作外包出去。
現代醫院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瞭知識工作的分裂以及由此產生的外包、PEO和臨時機構的使用所造成的管理複雜性。
(換列;換段)
即使是一家擁有275到300張床位的中等規模的社區醫院,也會有大約3000員工在那裡工作。近一半的人會是某個領域的知識型員工。
業務部門的護士與專科醫生的兩個群體,人數比較多,各有數百人。
但有大約30個「輔助醫療專業」人員:物理治療師及臨床實驗室的人員;精神病患治療人員;腫瘤技術員;24個為手術做準備的人員;睡眠科診所人員;超音波技術人員;心臟科診所的技術人員;以及更多更多的人。
管理所有這些專科專業使得現代醫院成為最複雜的現代組織。
行動方案:確定貴組織可以委外的職能。制定這些功能的委外,並監控積效與品質的計劃。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euristic&aid=17919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