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意外的狄尼休斯(Delicieux)
2011/04/22 05:22:48瀏覽3172|回應5|推薦63

我承認我是一個愛吃的行動派.爲了吃東西這回事情我可以上山下海在所不惜.需要排隊排很久的吳寶春的冠軍麵包,排.很好吃但是很偏僻的手工牛札糖,找.新港有好吃的蛋捲,走.

大多數的時候,旅行的目的和行程的安排通常是由食物串聯起來.每回的旅遊策劃,總是在定好旅館看完大景點之後,開始看起餐廳,並爲了即將也許可以嚐到什麼美味的旅程期待了起來.

當然也會碰到個人認為的地雷之店.不過因為吃東西是主觀的,我不愛的別人也許愛,因此我不是那麼愛批評,頂多不喜歡下回不去就是了.

但自從寫部落格之後,不知怎麼搞的,身邊的朋友每每要約我吃飯都一副緊張兮兮的神情.深怕帶我去的店家不合我胃口.唉!朋友們,能夠相聚吃飯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有時候除了食物本身的味道,跟你們相聚的快樂,店家優良的服務和裝潢擺設等整體情境,都會影響好不好吃的記憶.更何況,只要能跟你們在一起,不管是大餐廳或是小攤子,我都很開心的.

而我通常很幸運的,好吃的東西總會不小心的就讓我撞到了!那天的狄尼休斯就是.

那天跟joystrong 大哥約了吃晚餐.因為部落格的關係,我認識了好些好朋友呢!晚餐之後有廣播節目的通告,大哥好心的約在中正紀念堂的大忠門門口,想說離電台比較近.後來才發現,搞錯電台了呢!大哥抱歉的說.

這天我的造型師表妹隨行。等待我們的同時,大哥已經先把四周圍的環境調查了一下,畢竟我們對那附近的吃食真的是不熟到一個不行.我說:「那吃龍門客棧的水餃好了.」大哥說:「不好吧!去那裡必須很快的吃,很快的走,沒有坐下來聊天的時間啊!」慢慢吃又比較能聊的,好像只有一道一道慢慢上的西式餐點。

「剛在路上有看見兩家西式料理的,不如我們走過去瞧瞧吧!」大哥這樣建議著.

傍晚五點多的台北,晩風柔柔的.我們沿著紹興南街走.遠遠的,看見一家有著不知道是南法還是南義式風格小小庭園的店家,隔鄰卻是用鐵皮屋搭起的小小地方廟宇.反差的組合,讓我印象深刻.

在門口瞄了菜單,義大利麵,烤羊膝,歐陸的菜式呢!

繼續往前走,看過另外一家的菜單之後,還是決定回來,為的是菜單上的羊膝。這樣的地點出現的羊膝會是怎樣的滋味?我不禁好奇著。

餐館不大,氣氛卻很溫馨,離用餐時間還早,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來。

窗外的小庭院裡有這這樣的桌子,讓我想起當年在南義旅行時居住的寄宿家庭也是有這樣子綠意盎然的庭院。

三個人, 點了三個套餐,套餐包含了湯,前菜,主菜,和飲料及甜點。為了什麼都可以嚐到,我們採取分食法。

蘆筍濃湯, 爽口的蘆筍香味.

這個麵包很好吃喔!烤得熱呼呼且酥脆的外皮,裡面剝開來是小麥的香味軟Q, 沾醬不是奶油,而是橄欖和莎莎. 我喜歡那個橄欖,淡淡的調味,和著麵包是那麼的和諧.

焗烤田螺,吃完後得克制自己不再多叫一些麵包來沾吸下面剩下的烤汁.


田園沙拉.我們一直在說話,有些忘記食物的味道, 但每道菜上來的擺盤都是一個驚喜. 雖然是一道沙拉,盤子上還是用醬汁製造出好看的圖案.

魚子醬,非洲酷斯酷斯,和派皮做成的一個前菜.

中場送上來清口的梅醋.

接著送上來的主菜,讓我們驚訝聲連連.這樣一整隻的烤羊膝,肉軟爛的刀一劃就開了,我喜歡這道菜的調味,食材的美味讓食材自己說話,所有的調味料只是畫龍點睛的配角.這樣的一隻腿,其實兩個人吃也很足夠.我不得不提到最叫我驚訝的事情,這樣一整隻羊腿的套餐,只需要台幣六百多塊錢.後來跟朋友聊起,大家都張目結舌覺得真的是物超所值呢!

德國豬腳.點餐的時候,小姐跟我們解釋這是德國鄉村盛行的白煮方法,跟我一般人印象中的烤豬腳是不一樣的作法.這道菜還是師傅特別去跟德國師傅學回來的呢!豬腳經過細心的拔毛處理,送上來的時候那個賣像就是很好吃的乾淨.一入口,豬腳的膠質就化開了,而配上特製的酸菜之後互相協調的口感,讓我感動不已啊!這樣的美味,很想帶媽媽來嚐嚐!

明蝦野菇義大利麵,這道菜因為有蝦所以我沒能品嚐到.不過大胃王卻挑嘴的表妹呼嚕呼嚕的吃得很開心。

飯後飲料兩人分別點了冰咖啡和熱咖啡。

我則點了這個酸酸甜甜類似山粉圓的飲料.

最後這布朗尼,胃痛的關係我無法吃巧克力,大哥也不愛甜食, 所以表妹一人包辦了三人份的蛋糕.邊吃還邊"這蛋糕你不吃好可惜喔!"的引誘我. 而我只能在旁乾瞪眼的把持住自己.

非常驚訝能在此品嚐到這樣品質的餐點。無預料中遇見的美食總叫人驚喜。

兩個半鐘頭的飯局,吃得很開心,聊得也開心.有這樣的朋友,能夠分享與我他的人生經驗, 我珍惜且感恩! 謝謝joystrong大哥!

 

[已於2011年4月25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122627

 回應文章

路過小可
德國豬腳
2011/04/27 00:54
前陣子我朋友帶我去溫東一家德國餐廳,我點了一個豬腳
也是這樣白煮的,肉好吃,有肴肉的感覺,可是肥肉吃起來好膩
我還一直念我朋友說台灣的豬腳才好吃。

原來這是南方的做法,真是錯怪我朋友了,ㄏㄏ
謝謝你的分享,我又學到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27 01:51 回覆: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模糊沒對準焦
2011/04/25 02:49

你那餐一定是肚子餓吧?   每張照片都是模糊沒對準焦耶。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25 12:57 回覆:
 啊就....沒專心照..光線又很暗啊....

被抓到了......沒用心...哈..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呦~~~
2011/04/22 20:48
簡單的一餐,讓妳寫得熱鬧非凡呀~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22 21:11 回覆:
 哪有很簡單..明明就很精彩....

那個豬腳我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joystro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11/04/22 20:33
:D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22 20:45 回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間離我辦公室真近啊
2011/04/22 10:13
不過我一點而印象都沒有?大概因為中午都是吃碗麵而已吧!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22 10:15 回覆:
 對啊..我印象中的那附近也都是水餃啊, 麵啊的居多..結果給我一個大驚喜..主要是價格很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