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歲
2014/04/10 08:16:08瀏覽2569|回應3|推薦50
親愛的寶貝,
怎麼彷彿昨天還在準備著你的週歲抓周派對, 就這麼一眨眼,你兩歲了。
每天,你都像是一個寶盒,不斷的給媽媽驚喜。
又學會了一個新的辭彙。開始會用走路而不是爬行的方法上下樓梯。是媽媽的好幫手,喜歡幫爸爸媽媽把洗碗機洗好的碗拿出來。還會幫忙把烘衣機裡面烘好的衣服拿到洗衣籃裡。開始對繪畫有興趣。每天一定要媽媽跟你一起閱讀。會隨著音樂怡然自得的跳著舞。唱歌的音感音準每天都在進步。看到人就笑。
也越來越有自己的主見和想法。最常掛口的是「幫幫忙」和「不要」。媽媽開始會參考你的意見。要吃什麼,要穿什麼,要看什麼書,想玩什麼玩具。當然,也越來越會因為大部分的時候媽媽還無法讓你順心隨欲而哭鬧。不想吃飯的時候,不想睡覺的時候,媽媽要你往東走你卻覺得西邊比較好玩的時候。
除了專注於你的成長,媽媽在這一年也完成了另一張專輯的製作發行。你是媽媽的靈感,沒有你,媽媽無法做出這樣的音樂。為此,媽媽謝謝你。為了媽媽的理想實現,你跟著媽媽東奔西跑的。你在錄音室裡面隨著音樂跳舞。跟著媽媽跑著一場場的宣傳通告。為了媽媽,你很努力的在適應不斷變遷的環境。媽媽一個人帶你坐飛機的時候你總是很乖。媽媽工作的時候雖然不願意但你也是很快的就跟其他的叔叔阿姨阿伯玩起來。為此,媽媽也謝謝你。
既然你兩歲了,接下來爸爸媽媽要跟你分享更多生命中的感動。有好多東西要教會你。也有好玩的事情要跟你一起去摸索。
所以,希望你能夠一直保持著你熱烈的好奇心。希望你能夠用大方客觀的眼睛看世界。當然,因為你太瘦,所以媽媽當務之急是透過學習更多元化的烹飪來向你介紹食物世界的美好。希望你能夠吃得多,長得壯。不要那麼常去找醫生阿伯們。
成長吧!我的男子漢!
兩歲生日快樂!

<已於2014年4月11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12392278

 回應文章

KK from Vancouver
2014/04/29 08:29

寶貝長得真快! 好可愛~*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bstv1996@yahoo.com.tw)
狂想家(hckim) 於 2014-04-30 07:30 回覆:
愛你喲!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4 02:29
好快啊,一下就兩歲了,生日快樂啊!ROES恭喜恭喜
狂想家(hckim) 於 2014-04-16 09:05 回覆:
往回想覺得好快....往前想覺得好慢啊....真希望趕快長到不用媽媽伺候吃飯的年紀..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1 13:18

小孩著成長真是快

一轉眼就兩歲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4-04-12 11:23 回覆:
是阿...你的姐妹花都那麼美麗那麼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