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旗津,在大手燒發現的幸福
2011/04/09 03:19:58瀏覽2465|回應2|推薦64
像個陀螺,我轉回了台灣這會兒又轉回了溫哥華.

在台灣時沒有什麼時間能夠靜下來,回到溫哥華,爲了對付我的時差,開始把心定下來,重新的由照片中檢視自己過去這一個半月自己到底都做了些什麼.

啊!高雄台北台中高雄墾丁台北這樣的跑.跟小朋友們相處的時間實在很愉悅.

啊!進了五次醫院,還做了一個內試鏡手術.

啊!在反覆的胃痛之清淡飲食之間,我還是去了某些有趣的地點品嚐到了好些美味的食物.

原來,我有一個如此精采的一個半月啊!

美好的回憶,就從旗津的那個夜晚開始.



那天,我和孩子們在高雄兒童美術館和說故事的胖叔叔一起找幸福.胖叔叔生動的說著故事,並且大方的分享他的說故事時間讓我能夠和孩子們一同歡唱.才發現,原來胖叔叔也是UDN的格友,這樣子的緣分,讓我非常的珍惜.

工作完畢的我,卻一下子沉靜了下來.於是七哥說,帶你去一個神秘的地方.

每回去高雄,總是麻煩七哥啊!帶我吃帶我玩還得在凌晨送我去急診.爲此,除了感激還是感謝!(再次的打一下廣告,此位優質男士單身,目前仍然持續的徵友中).

神秘的地方在旗津.是一座鐵皮屋建築.在風車公園對面.

猛一看,我以為自己來到了日本.大手燒,發現日本原汁原味的幸福.大大的看板上這樣子的寫著.



旗津的海風,很冷.這樣的攤子,這樣冒著煙的關東煮,這樣子的燈光,卻讓人感覺很溫暖.



冒著水蒸氣的關東煮.



綻放著奇異光芒天婦羅.



攤子的另一邊是成排的酒瓶子.



這個古董啤酒機,可愛極了.



寫著營業時間的手刻木板.



停在店家外作為裝飾的小車,據說這兒的東西都是從日本蒐集過來的.



跟小車漆成一樣顏色的古董摩托車.



攤子旁的竹座位.矮矮的,很有味道.



我們順著窄窄的鐵階梯來到樓上,牆上是成排各式的日本酒.





選了個露天靠街邊的位子.樓上的風,更大了.



雖然風大,這樣子跟著好朋友們這樣子的喝酒聚餐,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拉緊大衣,瑟縮縮的輟了一口送來的熱昆布茶.鹹鮮甘的昆布茶,暖了手,也暖了胃.



光線太暗,不開閃光燈很難照相,開了閃光燈我又不喜歡那色調,終究還是關上了閃光燈.綜合關東煮,七哥點的菜,所以我也忘了裡面有什麼,只記得裡面的魚漿產品都非常的新鮮可口.



這是烤天婦羅.這道菜我好愛,很香很有嚼勁,卻沒有炸天婦羅的油膩感.



炙和牛.



烤麻糬.鹹鹹甜甜的醬汁,搭配花生粉,熱呼呼的,好好吃呀!



記得是裡面有海膽的炸物.



起司雞肉燒.



照糊的烤雞翅.



隨便的漂流木,這樣擺設起來,味道就出來了.



樓上另一邊在屋棚下的座位.



雖然我記不得大部分食物的滋味,也許是第二天就開始我的胃痛人生的關係,
那一晚的旗津,非常的迷人,也非常的令人難以忘懷.



[已於2011年4月11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5068493

 回應文章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味道的店~
2011/04/10 21:33

想像

一杯冰涼啤酒

夠味下酒菜

配上徐徐海風

和三五好友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11 08:13 回覆:
聽說這裡的啤酒也是日本限定的, 別的地方沒有的唷!

林桂年(幸福藍色呆呆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我很熟悉的地方捏~
2011/04/09 09:05
曾經待過的地方~
很熟悉~
卻沒有細細品嘗這些美食真害喔~

自己的決定,決定了自己
狂想家(hckim) 於 2011-04-09 09:39 回覆:
 原來你也在旗津呆過呀...下次就專程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