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撫慰人心的Su菜
2010/09/26 06:10:23瀏覽2227|回應3|推薦55

這個夏天,不知為什麼,我的兩個好朋友們都不約而同的紛紛失戀.

失戀的痛苦,我懂.

絕望,彷彿自己掉進一個深深黑黑的旋渦裡,想要起來,卻無法自拔.自己覺得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這樣的事情為什麼會碰到我身上.為什麼我如此愛他/她,他/她卻不愛我. 我哪裡錯了?我要怎麼做才能挽回他/她的心?

整天,就被這樣反反覆覆的念頭們啃噬著.不吃不睡不打扮的像一個沒有靈魂的機器人.又或是臉臭的脾氣壞的好像全世界都得罪你一樣.

這時候最需要的是朋友.

一個帶你去吃飯陪你喝酒或者什麼話也不說就靜靜抱著你讓你哭倒在懷中的朋友.一個把你大罵一頓想把你罵醒但還是在半夜清晨犧牲自己睡眠趕去陪你聽你說他/她說一整夜的朋友.

很幸運的,在我以前的失戀經驗中,我有許多這樣的朋友.

同樣幸運的,在我現在的幸福日子裡,我有能力成為我朋友們失戀時的依靠.

見到外科醫生朋友的時候,他已經三天沒睡覺也沒吃東西了.醫院忙,沒時間,他說.我連開了兩天的刀,沒時間也沒心情吃飯,他說.

但是我由他打給我的電話中,感覺出他已經到了極限.

陪我去喝酒,他說.我這三天就是這樣過的,喝酒,他說.

於是我的歐巴桑個性馬上起來,沒吃飯又一直喝酒,你不找死.身體弄壞,怎麼救助需要幫助的人.你不是才去義診,還想要幫助更多人,一個失戀就讓你這樣?

不管,你要帶我去有酒喝的地方,我才要吃飯,他說.

有酒喝的地方很多.吃飯的地方很多.但是這是一個喝酒的吃素醫生阿!有酒喝又供應素菜的地方,除了美式的酒吧有供應一些素漢堡素pizza之外,我是要去哪裡找這樣的餐廳.

想了好久想到,我的高中同學小陳也是一個喝酒的吃素人.他開的法式蔬食餐廳不就是最好的選擇嗎?更重要的是,我還可以找小陳陪外科醫生喝酒順便開導他一下,而服用中藥不能喝酒的我,就負責在旁邊專心吃東西囉!

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出過一篇文章來形容小陳.他是個孝順的兒子.父親走後,為了讓茹素的母親可以吃到更可口的素菜,從一個愛玩的孩子變成一個努力鑽研廚藝的廚師.近年來在台灣大力的推廣蔬食運動,而且非常熱心的在做公益.

打了個電話給小陳.喂!我帶個失戀的人去你那裏吃飯,幫我準備酒,謝啦!

開車到醫院接了外科醫生,前往位在內湖的Su法式蔬食料理.

為了不打擾樓下來用餐的客人,我們被帶到樓上的座位.小陳拿出兩瓶精心挑選過的法國紅酒,幫我們配了菜,就開始吃了起來.

南瓜湯.在台灣的日子,通常晚上七點半能夠開始吃飯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胃不好的人,有這樣暖暖的湯滑進肚子裡,是多麼幸福的事情.小陳重視的是蔬菜的原味.調味料放得極少,純粹就是南瓜的本身的香甜.

優格醬汁沙拉

油醋醬汁沙拉

再來就是這樣子一長條的前菜

用寒天甜菜優格做的凍

杯子裡是用醋和紫米做成的類似布丁的東西,上面是灑上一點肉桂粉的酸奶.

果醋

紅蘿蔔,黑豆,起司和芋泥做得小點心

酥皮裡面包馬鈴薯下去烤得點心

用南瓜或是蘿蔔下去做的焗烤.我有些忘記內容.

雙醬起司焗飯.裡面是米粒炒得分明的素炒飯.

野米炒飯.我不愛野米比較粗曠的口感.雖然這野米是越嚼越香的. 倒是對旁邊的醃蘿蔔愛不釋口.

墨西哥烤餅.

野菇義大利麵.

喝酒喝到後來小陳自己肚子餓叫來吃的pizza.薄皮的PIZZA上面放上蘋果起司等配料下烤,皮脆料香,實在是好滋味.

飯後的飲料,柚子茶和酸梅汁?我有些忘了.

當天的甜點,水果銀耳湯.

上面印有古代樂譜的酒塞.怎麼樣都要照下來做紀念.

聊天吃喝的結果,兩個喝酒的吃素人,變成了朋友,而且相約要一起去參加義診活動.也相約了下一次喝酒的時間.離開餐廳的時候,喝得臉通紅的兩個人,互相擁抱,把我完全當空氣一樣的晾在旁邊啊!

上車後,外科醫生說,好久沒有這樣的吃飯和盡情的笑過了.我開著車,他輕輕的哼起了歌曲.

送他到家,下車,看著他進屋.時間是最好的醫生,總是會好的,所以,好好的吃飯,好好的活吧!我隔著窗戶這樣的喊著.

有朋友和好吃的東西,總是會好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45173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法式素食/蔬食
2010/10/17 02:44
下月回去 剛好可以去試試
謝謝分享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0-17 07:40 回覆:
謝謝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答樓下的問題
2010/09/26 19:05
因為吃肉=殺生   發酵過的含酒精=會亂性
B早就被吃素的老媽唸很多年了。。。

怎沒把餐廳名列出來呢?好讓B有機會帶老媽去“品味”,帶她出門旅行在吃的方面可有夠難呢!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9-27 01:30 回覆:
有啊..

餐廳名就叫作

Su 法式蔬食....



BB 咖啡。以淚封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需要安慰
2010/09/26 10:45
音樂好好聽,VERY NICE.

健康性的葷素,我是了解。宗教性的葷素,就很迷惑了。好比:
牛、羊,都吃青草。為什麼牛肉、羊肉是葷的?
米、葡萄都是素的。為什麼米酒、葡萄酒是葷的?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9-26 11:00 回覆:
連你都迷惑了..那我不就更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