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 宛如自家客廳般自在的個性酒吧Salon(已歇業)
2010/08/11 16:41:52瀏覽3622|回應5|推薦71

忙碌的暑假仍然在持續中,
為了讓自己喘口氣,讓爛透的身體狀態稍微的調整一下,
七月底八月初,我由台北前往中南部一路流浪了十天.

這十天裡面見了好多許久不見的親戚朋友,大家都非常熱情的招待.

忽然發覺,到了這個年紀,已經沒有力氣去哪去哪玩了.反而覺得在親友家裡泡茶聊天就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吃了許多好吃的.但我的爛身體導致我的食慾整個的下降,戰鬥力竟然沒有以往的強大.
品嚐起食物來感到有氣無力,每餐飯後要吃的許多中藥總讓我覺得光吃藥就飽了.

這樣下去,下下星期的日本之旅,可該如何是好阿?

於是,這十多天的流浪中,讓我印象最深的不是任何一家的吃食店,反而是一家小巧的酒吧-Salon(客廳).

Salon座隱在高雄的河堤社區裡.附近是高雄的知名法式餐廳.低調的店面,讓外面的人往往會駐足的好奇著,這裡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家店.

推開門,慵懶的燈光伴隨著輕柔的爵士女聲洩了出來.酒吧分為三個部分.一邊是長長的十人吧台.吧台的牆上,有著各式各樣的酒.

吧台的正後方,則是一張沙發, 微醺的時候,可以依靠.

第三個部分,是一個恆溫的酒窖,裡面放著葡萄酒.

牆上有著液晶螢幕的大電視,通常撥放著旅遊頻道的節目.偶爾客人有想看的節目,徵求過其他客人同意以後,大家就會一起觀賞那個節目.

這個地方是七哥帶我來的.來的人都是熟客.大多都是下了班,想找地方坐坐,也許約了朋友,也許是獨自一人,就這樣來到了客廳.這裡的感覺,沒有一般刻板印象中酒吧的喧鬧,這裡的感覺,是給成人們放鬆休息用的.很溫馨,很自在,很舒服,就像家裡的客廳一樣.

負責客廳吧台的是小朱.看起來比實際年紀年輕的小朱經驗豐富,自學的英文非常標準,對於酒類和咖啡的知識不斷的精益求精之外,更是許多調酒飲料例如火燒島和忘情水的原創者.來這裡的人年齡從二十五歲到五六十歲的都有.大部分的人,點一杯飲料,聊天.一杯飲料喝完後.回家.小朱有他的堅持,如果他覺得你喝太多了,那麼他就不肯再繼續提供服務.喝酒是一種Enjoyment.如果變成對客人身體的負擔,這不是他想要的,小朱這麼說著.

小朱的調酒,從味道的搭配,顏色的呈現,和擺飾都有一定的堅持.

薑汁特調,據說是幫助消化的一款飲料.

這是我的巨無霸香格里拉(Sangria),除了平常有的柳橙和蘋果之外,我這杯裡面還有香蕉和奇異果,這些水果在浸泡過紅酒之後,散發出濃濃的香味.

不過我實在太遜了,那杯香格里拉只喝了半杯,第二天起來以後本來因為吃中藥調理稍微改善的腫腫臉,又腫回來了,因此第二次去的時候乖乖了叫了一杯無酒精的蔓越莓特調.

水蜜桃氣泡酒,我喜歡這杯子的弧度.

這是客人郭大哥捐獻給店裡的收藏.裡面透明的高濃度的葡萄蒸餾酒.我當然無法消受,但一直在研究裡面的玻璃船是先倒酒進去再做的還是先做好才倒酒進去的.

郭大哥帶過來給小朱嚐試的啤酒.據說很清爽,是適合女孩喝的啤酒.

這是一間神奇的酒吧,你可能可以吃到任何你想吃的東西.客人們跟小朱的互動好到一個地步,三不五時就會買食物放在小朱這,有時候發現好吃的美食也會帶來酒吧跟大家一起分享.帶去的美食,經過小朱的巧手擺盤之後,每一樣都變得更好吃的感覺.

酒吧裡通常會擺些花生之類的東西讓客人配酒,這裡的是比較花本錢的豌豆酥,多利多滋,和鹹餅乾.

七哥為了小朱一句想吃好吃的椒麻雞特別買來分享的.那個醬汁好吃極了.

小哥為了我買來的限量布丁.我的運氣很好,很晚去買的時候竟然還買得到.柔密絲滑的口感,卻沒有那麼的甜膩.而且一個才十五塊錢台幣阿!

聊天聊到一半,在隔壁的法國餐廳工作的小夥子走了進來,手上拎著的赫然就是他們家生產的得世界大獎一個要三百塊錢的酒釀桂圓麵包.七哥早些才向我提起這麵包所造成的轟動,還跟我說平時要訂上一個月才能買得到.我的運氣好到小夥子走進來就告訴我們,今天他們的產品有剩,所以拿來與大家分享.是的,我是在酒吧,但是我一直在吃好吃的東西啊.

這麵包的沉澱澱的,口感非常的扎實.麵包的咬勁和裡面果乾的香,搭配紅酒和起司,應該算是人間美味吧.我們沒有起司但是有酒,倒也這樣越嚼越香的吃了起來.

吃麵包的同時,小夥子喊餓.旁邊的美麗姐姐跟小朱說,阿,我上次不是有拿哪家哪家的水餃,你煮給他吃吧!很像小叮噹的小朱,真的就進去他的廚房變出了一盤水餃.我在旁喊著,我下次來要叫泡麵.

這是我買來的蛋糕.小朱細心的切過,擺盤,送上來.

最後要說的,是咖啡.是的,我仍然在酒吧裡面,但是小朱問我們要不要喝咖啡.客人帶來的豆子,搭配上小朱一流的煮咖啡技巧,配上甜點,真的不用喝酒就能自醉.這咖啡還能夠made to order.第一回去小朱用得是曼特寧混哥倫比亞的豆子,我嚷了一句太酸,我喜歡純曼特寧.第二回去就真的有純曼特寧了.

真的很像家裡的客廳一樣,只不過為我們服務的是專業人員.這樣的服務會不會很貴?啥?我們走的時候都只付了酒錢而已哪!其他所有的食品都是大家互相貢獻的呀!

看日劇的時候,有時會很想要像日劇中美麗的女主角一樣,下班後去優雅的酒吧裡面喝上一杯酒.跳脫對酒吧酒店等場所的刻板印象,我從不知道哪裡會有這樣讓人感到安心的地方.今天,在高雄,我找到了. 熟客們就算不喝酒經過也會進來喝杯水打聲招呼.有種小時候家裡附近鄰居來串門子的人情味.

如果你想要一個安靜的地方可以沉靜,如果你想要好好的喝一杯飲料!又或者,你只是想找個地方聽聽音樂,聽聽小朱說說酒,咖啡,還有料理的搭配,我真的覺得這裡是一個好所在.它雖然如此的不起眼,卻又如此的讓人驚艷.你可以自己帶著好咖啡,你可以自己帶著好吃的東西,你還可以什麼都不帶只帶著一顆想要放鬆的心.我想,在那裏,應該可以找到那小小的幸福.

 (飲酒過量有害身心健康,開車別喝酒,喝酒不開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311044

 回應文章

KK ^^*
唉~
2010/08/14 00:07

多希望這裡也有一家這樣子的...
唉~這裡生活艱辛
大家都太會"算"了
心就不寬
溫暖全無!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8-14 10:13 回覆:

唉.......所以我也只能靠照片回味...因為我人在台北這家在高雄..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喝酒不開車
2010/08/12 11:21
好細心的提醒~~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8-12 12:18 回覆:

一定要的啦..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的好地方喔!!
2010/08/12 09:41

妹妹您都覺得自己老了..那我..怎麼辦啊??

你又要去日本了啊...不是才剛去嗎??

哈哈...招待多表示人緣好啊!!

謝謝你介紹好地方下回去高雄有地方去囉!

有來嘉歡迎來坐喔!!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8-12 09:45 回覆:

從溫哥華買回台灣的機票搭日航的可以在日本停一次, 所以, 就去囉..

日本應該是去不膩吧..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可要多多保重喔!
2010/08/12 09:34
很多年前那家麵包店朋友帶B去過一次,不知道隔壁有酒吧。可惜錯過帶伴去感覺。。。。這下子要記下來,以後回高雄就可派上用場。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8-12 09:43 回覆:

他是在附近..不是正隔壁喔...

酒吧的旁邊是一家牙醫診所...


pershing Kao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能否告知地址
2010/08/11 22:45
看起來不錯


能否告知地址?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8-12 00:00 回覆:

我也不知道地址耶..

似乎在明賢路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