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食,四:忙裡偷閒之約會
2007/05/17 11:39:54瀏覽2239|回應8|推薦38

宣傳進入第三週,隨著專輯正式開賣的日期是越來越近,而宣傳活動也越來越密集了.我的宣傳美女非常非常的有效率.短短的一個月,我有將近四十個通告.又加上宋銘大哥還有克里斯李大哥的大力幫忙,以及所有聯網的朋友們的鼓勵,開始真正的覺得,有這樣的工作,還是不錯的.

工作歸工作,吃喝玩樂方面也沒讓自己閒著.跟媽咪逛街買了許多淑女的洋裝(媽咪選的)也買了很多媽咪所謂一個洞一個洞露來露去不像衣服的衣服(本人的堅持),今年夏天,應該不需要再買衣服了.

然後見了老同學,那個我之前寫文章以為找不到的人.

老同學六月要去英國唸書啦!於是趁著把工作辭掉後等待出國時期,好好的帶我玩一玩.我每天通告都到晚上,所以只能在台北週邊逛逛.

不愧是老同學,深知我愛吃的個性.一接到我之後就把我帶去以前舊圓環時期延留下來的小吃店-龍緣魯肉飯.

龍緣菜單,貼牆上.

招牌雞捲,每個人都點.然後還有下班的太太小姐帶很多捲回去.肉捲香而酥脆,配上店家自製的酸黃瓜,很對味.我沒有愛吃肉捲,但是一直吃那個酸黃瓜.

我好喜歡吃小吃攤的燙青菜阿!燙得翠綠的空心菜,淋上油蔥醬料,一直在奇怪,為什麼我自己就調不來這樣的油呢?是豬油的關係?

魯肉飯,我的是瘦魯肉,朋友的是肥魯肉.大鍋魯的畢竟還是比自己家裡面魯的好吃.是的,我又吃了白飯.香阿!

朋友的肉羹湯,我吃了一口,偏甜的口味.倒是有兩位剛從隔壁另一攤吃回來的大嬸,一坐下來就大聲嚷著,隔壁肉羹好難吃,我們要來吃吃看你們有沒比較好吃.結果,吃了之後說,這才是肉羹阿,剛隔壁是什麼東西嘛!很有趣的對話,我一邊吃飯一邊忍著不狂笑,大嬸們,你們會不會太大聲了阿!

除了正常的胡椒辣椒醬等調味用品,每一桌的桌上會放有一瓶米酒瓶.拿近一看,裡面充滿了當歸和枸杞等中藥材.打開一聞,藥酒香撲鼻而來.忙問老闆,那是幹麻用的.老闆說,是加在四神湯裡的.以往吃的四神湯,米酒在上桌前就加在湯裡囉!這裡是用中藥泡的酒讓你自己加耶!


從小就愛四神湯,當然點了一碗配合那酒,我現在有點辭窮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加了酒的湯.那個湯,因為酒香,有著種獨特的芬芳.豬肚燉得很爛,常見的薏仁沒有撈在碗裡面讓我們吃,反而看見了罐頭草菇.不油膩,很清淡的湯品.這時又聽到那兩位大嬸抱怨說湯裡的豬腸太多了吃不完,ㄟ?有人抱怨碗裡東西多的?

吃完飯,來到了陽明山後山一間偶像劇「轉角遇到愛」拍攝景點的景觀餐廳-Zest.走下去的石階雖陡但是因為小燈泡的關係,很美.

山上往下看的台北市

因為吃飽了,所以點了招牌水果茶.左等又等,怎麼那麼久還不來.找了服務生,他說,因為有果雕,要二十分鐘.果雕?搞不太懂他在說什麼只得等.一上來的作品,讓我大吃一驚.別人家的水果茶,是茶壺一壺送來,頂多茶裡面漂著水果.這裡的水果茶,是很大份量的新鮮水果加上用水果做成的果雕外加一壺慢慢敖煮的茶.看到那隻蝴蝶了嗎?是用蘋果做的哦!

賞著夜景,在山上涼風的輕拂中,聊著過去現在與未來.跟老朋友見面聊天,真的是很愜意.偷閒偷閒,原來偷閒是這麼的舒服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965049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肚子
2007/05/24 11:13
好餓 好想吃呢
blue phoenix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光看
2007/05/22 07:56

菜單..........OMG))) 又想回Taiwan 了...........

那陽明山餐廳 怎麼那麼像 我去的 -  草山夜未眠?

very nice right ?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豐富的返鄉之旅
2007/05/21 13:01
不但找到想見的同學,還吃到這麼棒的美食,太棒了!

奕妃 Eric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身體也要好好顧喔!
2007/05/18 21:41

回台,最開心的事應該是可以找朋友聚聚囉!

歡迎妳回台來,也恭喜妳喔!


奕妃的半熟之旅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5/18 20:35

報告  那盤燙青菜和滷肉飯可以外帶嗎?

實在是太殘忍了  害我看了拼命嚥口水

我也想回台灣啦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享受了!
2007/05/18 10:58

你的朋友對你真好, 美食加美景, 真羨慕!

那首 Over the Way 就是我說中天的一個旅遊節目的片頭曲.  說不定哪天就聽到你製作的曲子喔.

p.s.  下次拍照可以穿一個洞一個洞的衣服嗎?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7/05/17 23:01

我想你會很懷念家鄉的各種小吃吧

趁回台給他胖五公斤回去吧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7/05/17 12:20
真是充實的返鄉之旅﹗

好美的蘋果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