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食,一: 母親節之吃吃喝喝
2007/05/09 13:53:38瀏覽2142|回應5|推薦28

回台灣一個星期,每天都在上電台通告,總不能每天都在寫和宣傳相關的東西吧!趁著等雜誌記者來的時間,紀錄一下最近吃了些什麼.

母親節當天我得在動物園作活動,弟弟出差.所以我們將母親節的慶祝提前到上週末.這慶祝活動從上星期六就開始.由我為媽咪和乾媽慶祝,星期天則是弟弟的表現.

星期六下午跑了鶯歌一趟,下雨,買了幾件民族風的衣服外,就沒啥好提了.晚上在離家裡不遠的南港文山茶區的祥順茶莊吃飯.我還滿愛來這種雖然裝潢簡陋但是很有鄉土味的地方吃東西的,原因沒別的,就是東西道地好吃新鮮有特色.𨢁

炸地瓜,台灣的地瓜和加拿大的比真的好吃太多,很香甜.加拿大的地瓜吃起來水水的.

土雞白切,這種山上養的雞,口感真的就是不一樣,QQ有嚼勁,不過本人不那麼愛吃雞肉,所以只有動了一塊.

這是讓我停不下筷子的茶酥蝦,我在北美很討厭吃蝦子,因為三不五時會有過敏的狀況發生,可是哩,這蝦實在是太好吃了呀,好吃到我真的不管會過敏一隻接著一隻連殼都吃了進去.蝦子用茶葉和香料醃過然後下去酥炸,鮮甜中帶著茶香,實在是很誘人.

吃了才想起要照相的炒飯,用茶油炒的,我當然是大破不吃白飯的戒啦!

母親節要有的紅燒豬腳啦!這個我也沒啥興趣,不過還是照給各位看看!

最後是母親節蛋糕囉!乾姐姐買的,裡面有布丁,我是不太愛外頭那層奶油啦!

星期天一大早,就出發去拍親子沙龍照,這是老弟獻給媽咪的禮物之一,因為很難得我們都在她身邊過節,平常都分隔好幾地的過.花了半天的時間照完像,頂著一臉的濃妝,去逛基隆碧沙漁港.

到了漁港的時候,剛好收音機在播放有我受訪的節目,於是我和媽咪留在車上聽節目,弟弟和弟女友去買了好吃的墨魚香腸.就是香腸裡面混了墨魚汁下去弄得,顏色頗嚇人,但還不錯吃.一定要配蒜頭,才是吃香腸的王道.

聽完節目,開始逛魚市場,這是豐富的蝦貝類食品,如果我住在這,肯定是每天煮海鮮大餐.

沒錯,你看到的口味都是冰淇淋,我每一種都試吃,最後選了薄荷墨魚,一點海鮮的腥味都沒有,但是海鮮的甘甜在裡面.

逛完魚市,在後面的海鮮餐廳吃了一頓很鹹沒什麼特別的晚餐後,就開車回家了,路痴的我,以為基隆和金山萬里很近,於是就要求弟弟帶我去找網路上流傳的一家烤玉米店,知味香玉米,台二線四十三公里處.我們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了,在金山公路的一段上面.這玉米的特色是先用石頭悶熟後烤,他們的醬汁是屬於健康形的,為了讓你品嘗玉米本身的甜,醬汁上的薄薄的.玉米很口感很Q又不黏牙,連不吃這種零食的老弟都露出滿意的表情.𨢁

既然來到了萬里,就到亞尼克本店走走.我喜歡他們的蛋糕,因為不貴,而且蛋糕體緊實,最重要的,不會太甜.照片裡面那個苦甜巧克力蛋糕,就是我的最愛啦!

就這麼結束了母親節的兩日吃喝活動!老娘在減肥,被我們害得連連破功,唉唷!娘啊!你現在已經夠瘦了啦!老人太瘦會更老,吃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948471

 回應文章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道地的家鄉菜
2007/05/13 02:58

彷彿跟著你回去享受了一頓大餐。

你真幸福!


狂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都馬刻意..
2007/05/10 14:11

不走去體重計那裡...

我都吃甜食和零嘴比較多阿...

所以.....能走路就多走路....


用心吃,用心玩,用心看,用心感覺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這個沒興趣, 那個不太愛的
2007/05/10 11:46

我都愛啦!

我起先還以為那一大箱一大箱的海鮮是冰淇淋呢, 嚇死我了!

OK, don't let me interrupt you, 請繼續吃.  多吃點.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胖了沒?
2007/05/10 09:57

這麼多美食

你也很挑嘴

雞 蝦 奶油 油膩的 都不吃

那究竟有沒有胖 ???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7/05/09 18:52

真是太過分啦!!! 怎麼吃那麼多美食啊!

害我也好想飛回台灣吃

大陸菜太油膩了  怎麼吃還是覺得台灣美食讚啦

你去泰國了沒啊?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