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 統茂江浙海鮮樓
2010/09/12 14:51:38瀏覽5298|回應4|推薦66
雖然大多數的時候食不知味,整理照片的時候發覺,此趟回台灣,還吃了真多家江浙菜啊!

在台北的時候,好朋友們熱情的招待我去了九如,點水樓,以及天香樓。這些餐廳,菜餚服務都有一定的水準,吃飯的滿意度自然是不在話下。天香樓的招牌龍井蝦仁加上一點鎮江醋後的鮮甜口感至今還深深的留在我的腦海中。



但是真的讓我驚艷的,卻是一家貌不驚人的餐廳,在高雄的統茂江浙海鮮樓

這家餐廳在一家商務旅館的二樓。餐廳分為兩邊,一邊是宴會廳,我們去的時候正有人包場,熱鬧的話語聲不斷的從宴會廳裡傳來。另一邊則只有我們一桌客人。這樣的餐廳,要不是在地人識途老馬的帶我來,應該想破頭也不會曉得有這樣的江浙館隱身在此。

其實是自家人的兄妹聚會。固定飯咖是高雄幫的三哥,七哥和小哥。餐廳的服務員跟哥哥們都相熟,據說是他們家庭聚會常來光顧的餐廳。高雄人很熱情,一看我拿出相機,幫我們服務的大姊熱心的幫我把菜端在前面,把菜弄成最好看的擺設,才讓我拍。

我其實不懂菜系道不道地的區別。也確實忘了每道菜的味道,但是這裡的食物總結來說我覺得是美味可口的。

醋拌白菜,似乎是菜單上沒有的小菜,要跟服務員說就有。夏天吃,很爽口。



挖得亂七八糟才想起要照相的鱔魚。溫哥華的鱔魚有一股腥味,台灣的鱔魚好吃多了。



無錫排骨。光這道菜就可以讓男生們配好幾碗飯。肉燉得很軟嫩,但是那個排骨的形狀還是很漂亮。



菜飯。很濃郁,也好吃。但是個人覺得稍微油了一些。不過我的爛身體會影響食慾和味覺,所以我說得好不好吃是不準的。



我很愛吃這種調味得甜甜鹹鹹的東西。這道蜜汁火腿我太愛了。服務大姐說鳳梨是罐頭的,蓮子也是事先調理好的,只有火腿和醬汁是他們作的。雖然如此,那火腿瘦肉的地方是風乾的口感,白肉的地方有Q度但是不會覺得油膩,夾入軟香的荷葉餅裡吃,超級對我的胃口啊!



再來就是這鍋醃篤鮮。哥哥們沒吃過,所以我點來讓他們嘗試。菜飯和醃篤鮮幾乎是我去江浙館子一定點的兩道料理。我其實已忘了這鍋湯切確的滋味。只記得那天我教了一下午唱歌,面對了一群最大不過六歲的小孩。吃晚餐的時候,嗓子和體力根本就是嚴重的下降。這碗湯在那時候滋潤了我,讓我的喉嚨和脾胃都溫暖活躍了起來。



喝湯的同時,送上了這道也是招牌的蔥油餅。不是一般麵皮和蔥一起桿再下去煎的蔥油餅。這餅是有層次的麵皮內包了蔥下去油煎炸而成。表面很酥脆,裡面的放了滿滿的蔥。一咬下去,麵皮的酥,蔥汁的香味,蔥的爽脆,這餅,榮登這餐的好吃排行榜第一名。



甜點是椰子糕。不受當天的我喜歡但是頗受現場男士們歡迎,據說越冰越好吃。



餐後,七哥看著手腳腫到不像話的我,想著第二天還有一天的教唱課程,總得想些辦法先去去我身上的水份。有沒有效是一回事。去水腫第一想起的就是綠豆和薏仁。於是就來到這家小店。



賣得東西不多,生意卻很好。不斷有人來帶外帶。哥哥說,如果不喜歡綠豆和薏仁,還可以綠豆水和薏仁水。這綠豆已經軟熟,形狀依然是粒粒完整,很不像我每次都煮成的綠豆沙。雖然是甜湯,卻不會太甜。主要是坐在那樣的小店裡專門就吃一碗綠豆薏仁湯,那種氛圍實在是說不出的親切。



********************

最後來個工商時間,大家看我一系列文章下來,想必知道我有一群很要好的結拜兄弟。他們既是好朋友也是最棒的飯咖。這群兄弟裡面大部分都成家立業,只剩下六哥七哥和小哥還是單身狀態。七哥說我常常吃他的喝他的,寫在部落格文章上的題材他也貢獻了不少,要我拿出誠意好好的報答他!

所以今天的工商時間裡面就是要來推薦我的七哥。

優良男士一名尋覓良緣中,今年三十六歲,工作認真,家世清白顯赫,個性溫柔體貼,長相俊俏(這項是七哥說一定要放的,至於是不是真的那麼帥那麼就見人見智了!),更是國標舞的高手!

正在尋找對象或是有對象可以介紹的,看到廣告需要照片e-mail和電話的有緣人,請跟我聯絡耶!

********************

江浙菜後的小小廣告,七哥啊七哥!不要說我沒有幫你耶!你要我幫你廣告,我照辦了!記得,我還是要靠你帶我去發掘更多的台灣美食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405911

 回應文章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的美食
2010/09/14 02:31
好好好,這樣B十一月中回到高雄,又多了一個餐廳值得去試試。。。
旅人世界 & B's 心眼 -
遊賞世間美的人、事、物...究境一探,是否真的"物以類聚"?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9-14 03:47 回覆:
挖..那我是不是要趕快把高雄的菜都先出完..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醃篤鮮我也愛
2010/09/13 16:08

這湯就是一個字,"ㄒㄩㄢ"!

有人覺得,傳統的菜飯就是較油,回想對照我小時後吃過的,也許真如此吧,只記得那時感到雖香但油又易燙嘴,常會吃到發脾氣,哈哈~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9-13 23:15 回覆:
 "吃到發脾氣"...我好像比較會吃不到而發脾氣耶...哈哈...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1967年生的可以嗎?
2010/09/13 13:03
 如果可以,再來該怎麼辦?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9-13 13:41 回覆:
ㄟ...我也不知道可不可以...等我七哥終於來看到這篇文章後,我會好好問問他..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相片ㄋㄟ
2010/09/13 09:33

要PO上相片嘛!看順眼的就可以安排見面囉!!

年齡有點""監介"朋友不是多2歲就是少了9歲

不介意也是可以啦!!哈哈.........


狂想家(hckim) 於 2010-09-13 13:42 回覆:
 我想他不會介意少了的啦...

不過不知道人家會不會介意他..

真的要的話, 我們悄悄話給照片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