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267
一群傻瓜的堅持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2011/03/24 11:21:49


GRANGE品牌信念http://www.grange.com.tw/temp/introduce03-1.htm


簡單生活
選擇改變,歸真返璞 讓營火蟲多一塊飛舞純淨地…


GRANGE提倡一種新生活方式,以傳統為基礎結合現代生活需求,讓蘊蓄的自然能量進入我們的生活,選擇GRANGE是尊重大自然最好的時機。

四年前由一個被公認是傻瓜的人開始..

由都市回到自己的原鄉,卓蘭..
一個源自大雪山脈下,西南平原的純樸小鎮..
這裡的人世代務農,靠天吃飯,日復一日的遵循著,老天安排的節氣,工作生活..

因為親情,回到了自己生長的土地上,參與世代傳承的農務工作,把多餘的時間,投入鄉里的社區營造及文史工作,希望的是;讓兒時的記憶,及先人走過的足跡,重現保留。

如此的用心全力投入,引發了許多思考…

氣候的轉變,節氣也跟著混亂,直接感受的是週邊賴以維生的農作物!!
市場的需求,讓農民違背大自然邏輯,不斷盲目追求..
其實受傷的是自己,與世代傳承的土地..

青山綠水漸漸消失,年紀逐漸老邁,坐在果園旁,想的講的,都是過去全盛期的風光,每個人都期待榮景再現,這是卓蘭常見的景象,也是台灣農業社會的縮影。

我們需要改變,這樣的想法不斷湧現..
從一個人開始,做許多大家認為的傻事..
因為這樣的傻勁,才有無所求的堅持..

當螢火蟲再度重回,這塊原鄉的土地時,我們感動而泣…
這感動,不是我們做了多少偉大的事情,而是一群人,共同堅持理念,讓土地的生機回來了。

一個人到一群人,從農民.工藝師傅到銷售端的工作夥伴,以及認同GRANGE的愛用者,都在為台灣這塊美麗之島,尋回生機。

四年後的現在,我們將這些想法,成為影像,與更多人分享…
感謝所有的夥伴及支持GRANGE的消費者,還有這次拍攝的魯導演及靜芳..

 
 

@經由朋友認識了這群在卓蘭山腰上的傻瓜,不管是甚麼樣的因緣際會,

由衷的佩服他們的堅持。

最新創作
農民!文創?
2014/01/16 10:18:57 |瀏覽 38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旅行是為了回家??
2013/09/09 17:46:13 |瀏覽 377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2013.04.01 GRANGE 璞草心雙週誌(壹)
2013/04/02 15:33:14 |瀏覽 46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01年10月玉山單攻初體驗
2012/11/16 17:45:53 |瀏覽 46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101年登玉山之行前訓練2--合歡山北峰初體驗
2012/10/14 17:18:49 |瀏覽 4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精選創作
一群傻瓜的堅持
2011/03/24 11:21:49 |瀏覽 47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691623
集集之旅另一種感受 - 19
集集之旅另一種感受 - 18
集集之旅另一種感受 -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