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怪哉!在野是雞蛋,執政還是雞蛋
2015/12/13 16:42:00瀏覽707|回應1|推薦6
幾乎忘了還有這麼一個部落格待餵養。我仍維持每週兩天上山勤奮地餵養我的植物們,越來越覺得植物比人類可愛多多,越來越覺得世事不堪聞問,越來越覺得台灣無可救藥,夫復何言?

 

   天氣轉涼,太陽不再那麼毒辣,陰天晴天都很適合戶外活動,雜草和竹子雖然仍無滅亡跡象,至少已獲得控制,一切漸入佳境。從上次貼文至今,我的領土上發生的大事包括:吃到第一顆也是唯一一顆自己種的百香果;吃到第一顆自己種的芋頭,十分香甜可口;而我種的幾株蕃茄幾經鄰居跑出來的雞蹂躪全軍覆沒之後,終於開始開花結果,最早的一串已經開始轉紅了。

 

    一直都想種些蕃茄,再沒有什麼比紅通通的果實掛滿棚架更紮實的幸福感了。

 

    所以,與其掛在網上打嘴炮,不如上山去耕作。如果你曾經耕作過,你才會了解,台灣的蔬菜和水果實在便宜到不像話,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懂,我算了半天,自己種東西來吃,就算農作物都不死不病順利收成,比起市價還是連肥料成本都不夠,更別提投入的苦工,農夫們到底是怎麼過活的?

 

   如果你曾經耕作過,你就會明白那些秒買秒退作賤鮮奶自以為是在正義「滅頂」的人有多麼愚蠢(雖然我從大統油事件後就開始抵制頂新了),而不幸這種人與這種事正是時下流行的台灣之代表作。

 

   我越來越覺得,台灣像一條愚人船,快要滅頂了。越來越覺得,我的桃花源就是我的諾亞方舟。現在上山耕作比較不覺得是在做苦工,倒有點覺得是在避難。

 

    我最近發現台灣變成如此令我悲觀是因為,雞蛋越來越雞蛋,石頭越來越石頭。公元2000年台灣首次政黨輪替以前,我是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因為當時的民進黨是雞蛋,國民黨是石頭。2000年到2012年之間,我沒有特定的政黨傾向,因為雞蛋與石頭是輪流做的。2012年以後,我變成國民黨的死忠支持者,因為國民黨變成永遠的雞蛋,民進黨變成永遠的石頭。國民黨在野的時候是雞蛋,執政時是更脆弱的雞蛋;民進黨執政時是石頭,在野時變成更大顆的石頭。這恐怕是只有台灣才有的怪事。

 

   在雞蛋與石頭之間,我只能站在雞蛋這一邊,那怕是臭雞蛋也只能如此。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dalo&aid=38655980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5 13:39

日本有位極右派漫畫家小林善紀,在李登輝時代訪問台灣時,他認為今日台灣(台獨)的希望有三,「一:台灣有李登輝,二:有至死不渝的獨立派,三:還有在新版教科書下成長的新一代台灣人。」

誠哉斯言!二十年前小林善紀就預言中華民國的死日快到了,如今果然應驗!

在李登輝主導的歷史課綱下,經過獨派的學者教授以及眾多中小學教師長期鍥而不捨的努力,新版教科書下成長的新一代台灣人後浪推前浪,逐年改變人口結構,自此以後,每年綠營的選票都在大幅成長。

從李登輝開始,台獨就在進行民主內戰,綠營都在作戰,藍營卻安然無覺,繼續睡覺,認為台灣藍大綠小這樣的大好形勢永不丟,高枕無憂。

偏偏又出了個學而不識,食洋不化,虛矯取名的繡花枕頭馬英九,盲目迎合台獨論述,背離自身黨國理念,將黨國前途駛向冰山,衝向斷崖,辜負了選民對其再造中興的寄望。

不知台獨是有意還是無心插柳,綠營搞政治鬥爭拼命詆毀汙衊馬英九,扭曲實情反馬打馬,引得藍營跟著全力反擊挺馬護馬,以為挺住馬英九就等於挺住國民黨,忽略了對台獨意識的反擊,使得綠營得以聲東擊西轉移了這個藍綠鬥爭的真正焦點,安然無阻地進行對國家認同的思想改造,造成今日綠大藍小的局面。

馬英九又有規規矩矩,勤於求學,勤於本份,勤於運動,少見難得的優良形象,很容易讓人做出一廂情願的聯想和推論,把他外表的優良形象投射到他內在的才器,讓人對他虎犬不分,真金與劣銅不辨,高估了他的識力和能力。見他飽受冤屈,更加死命挺馬護馬,見他溫良恭儉讓受人欺負,更加為他加油打氣,為他臉上貼金,把醜鴉捧成天鵝極力讚頌,還有人推崇他是擇善固執的「孤獨勇者」!只見馬迷如獲至寶,一片附合之聲。

然而馬英九的所作所為根本是在為台獨護航,藍營卻又死力挺馬護馬以護航馬英九,而不自覺挺馬護馬其實就是跟著馬英九在幫台獨護航,出賣自己的國民黨,任由台獨坐大,使得執政的雞蛋國民黨更加雞蛋,現在自食苦果,終於連國民黨的棺材都在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