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捷比洪素珠高級
2016/06/11 17:26:06瀏覽575|回應0|推薦5

昨天晚上打開手機看到灌滿洪素珠的新聞,今天的各報同樣是「洪禍」連篇,本來懶得湊熱鬧更懶得評論這種鼠輩,不過聯合報的黑白集說洪素珠是「另一種鄭捷」,這我可要替鄭捷叫屈一下(畢竟死人是不會叫的!)我覺得鄭捷是比「洪素珠們」高級不少的動物,因為「洪素珠們」多如病毒,「鄭捷們」在台灣還算稀少,正版的鄭捷至少忠於自我,敢做敢當,並且對人類一視同仁。

 

看到那些大隻的「洪素珠們」因操弄族群對立或廉價的反中仇恨而隻隻吃香喝辣,如今眼見眾怒難犯紛紛表態譴責,一副「余自幼奉行自由平等博愛」的偉大樣子,就更加覺得假掰與反諷。拜託,洪素珠今日敢如此囂張與白目,還不是以為現在我輩已一統江山,政治正確加人多勢眾,正是鼠輩橫行的大好時機?只是她抓住老人潑婦罵街的嘴臉太難看,踩到人性的底線,才引發了眾怒而已。

 

還有,民進黨你嘛幫幫忙裝像一點,人家國民黨立委在野還知道要立「反岐視法」,你民進黨執政卻公然推給檢察官,我不必學法律也知道公然侮辱是告訴乃論,沒人告,檢察官是要辦什麼?請問,「公然愚民」有沒有罪啊?我要告發。

 

說穿了,洪素珠不過是我早就命名過的「綠潑辣」病毒之一,這些病毒在太陽花時期打著反中愛國的旗幟所向披靡,何等風光?當「綠潑辣」們對慰問警察並表示「對不起,我們沒把學生教好」的交大校長高喊「我們沒把校長教好」時,有幾個人敢指責他們目無法紀加目無尊長?「綠潑辣」在網路上一貫的惡毒早就比洪素珠有過之無不及,如今太陽花更被閣揆奉為「社會共識」,洪素珠肯定覺得委屈,仇中不是「社會共識」嗎?我趕「中國難民」為何竟成過街老鼠?

 

洪素珠永遠不會明白的道理是:地球上最值得鄙視的一種族類,就是製造與散播仇恨岐視的人,仇恨與岐視越是包裝精緻,那散播的人就越值得鄙視。本人討厭川普,討厭柯文哲,但僅只於討厭而已,因為他們的仇恨與岐視是沒包裝的粗鄙原形;但本人鄙視太陽花及那一干收割太陽花政治利益的政治動物們,因為仇恨被包裝成愛國正確加政治正確,加倍虛偽,加倍可惡與可悲。

 

話說上週在山上,除草時猛然發現羅漢松上趴著一條綠色的小蛇。山中必有蛇,沒什麼好驚嚇,我好幾次看到鄰居用捕蛇器捉蛇後打死,不過我草裡來泥裡去一年多,這還是我第一次在自己的土地上看到蛇。我拿出手機來拍照紀念,仔細端詳,這小蛇長得挺不賴,光滑的皮膚帶點透明的螢光綠,端午節到了,莫非是小青來相伴?那蛇好像也不怕我,繼續趴在那裡動也不動。

 

沒多久,鄰居走過來,我告訴他那樹上有條蛇。他看我一副淡定的樣子,不相信地說:

 

「是蚚蜴吧?」

 

等走近一看,確定那是青竹絲。

 

「我那邊有捕蛇器,妳要不要把它弄死?」

 

我搖搖頭。

 

「那是毒蛇耶!長大會咬人的!」他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

 

毒蛇有人類可怕嗎?地球上還有什麼生物比吃乾抹淨的人類更可怕?正確的說法應該是,某些人類。動物要是見識過人類的可怕,見了人只會像見了鬼般逃命吧?

 

我繼續工作了兩三個小時後回到原地,發現小蛇走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動物沒犯我,我幹嘛犯它,留著,長大了會替我吃老鼠,我真正怕的動物只有一種,就是老鼠。

 

老鼠不僅長相可怖,還很髒又很會生,更會聚眾為惡。嗯,人類中有一種和老鼠倒是蠻像的。

 

鄭捷很可怕,但他至少不是老鼠。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dalo&aid=6120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