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的溝通加千杯
2016/01/27 15:39:19瀏覽864|回應0|推薦11
新總統一如預期誕生,媒體一如預期開始造神,這一切都只是台灣的例行公事,不值一提。而馬英九執政八年,雖然政績遠不符民眾期待,論為惡其實也遠不及扁政府八年的貪腐惡行,竟搞到手下大將急著丟御甲,難民般逃命去,不能不說這是另一個台灣奇蹟。歸根究底,就是民進黨這個敵人,實在比IS還恐怖啦!

 

   關於新總統蔡英文當選後的嘉言集,最廣為人知的當屬「謙卑,謙卑,再謙卑(千杯,千杯,再千杯);溝通,溝通,再溝通」過年到了,民進黨不妨寫成對聯大放送,橫批就是「一切攏是gay」。

 

  曾是民進黨死忠支持者的我早就看出,生來就靠鬥爭打天下的民進黨,字典裡根本沒有「和解」兩字,凡是有礙全黨「權力,權力,再權力」這個目標的,鬥垮鬥臭絕不手軟,包括自己的前黨主席。此時一統江山,還跟你國民黨這個手下敗將和解,豈非頭殼壞去。至於蔡英文的字典裡有沒有「謙卑」兩字,那要看你是誰,馬英九已被徹底鬥臭又只剩垃圾時間,此時此刻,她只要把馬當空氣就行了。這就是為什麼馬英九連番釋出「多數黨組閣」,邀她同上太平島,她都置之不理。你看過那個打怪遊戲的結局是「和解」加「謙卑」的?真要和解了,可是會惹怒綠網軍諸多聖戰士的。

 

   不過,我雖然對蔡英文執政沒任何期待,倒也不是那麼悲觀,反正我對台灣的未來已經不可能再悲觀了,這倒不是說,我擔心老共會打過來,台灣只會衰亡在自己手上,根本不用老共出手來收拾。不過蔡英文和馬英九最大的不同在於,馬搞了一輩子政治,始終是隻誤闖叢林的老白兔,蔡卻可以用八年的時間搞懂政治這門課的精髓。以她一介女流能擺平民進黨內諸多犲狼虎豹,好歹會比馬英九武功厲害些,以她到處埋樁打天下的深謀遠慮,我也不擔心她會去挑釁老共,至於她承不承認九二共識什麼的,老共就是還沒搞懂上面那個對聮才會介意嘛!蔡英文這個人說什麼從來不是重點,可以直接跳過去免得浪費時間研究到腦溢血,她做什麼才是重點。

 

    民進黨喊「和解」、 「謙卑」、 「溝通」 ,就像從前的國民黨喊「反攻大陸,解救同胞」,是小時候作文必提的八股口號,是當選夜的國際記者會說給老外聽聽的。拿它當真,你就太狀況外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dalo&aid=44957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