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善政是蝙蝠俠還是超人?
2016/05/21 19:12:25瀏覽534|回應1|推薦8

台灣人被民主寵壞了,喜新厭舊超難搞,政治人物下台還能被依依難捨的實在太稀有,張善政是一個。如果說,舉世都在流行川普風,我很高興台灣的川普風比美國早吹兩年,妖風雖強大,很快就漏氣。這陣子吹起的「善政」風剛好是對照組,流行的時間更短,畢竟提供了一種可能:原來政治也可以回歸人性,沒有算計沒有鬥爭,回歸到單純的「管理眾人之事」這麼簡單,只是好景不常。

 

當然,張善政的超人氣有其特殊的背景,他是任期最短的收尾投手,上場前就知道總共有多少饅頭可數,各界對他的期望值不高,而民進黨剛剛大獲全勝,對於顯然沒有政治前途的張善政剛好可以釋放一點「和解加千杯」的善意,加上他來自企業界,也讓綠委對他客氣三分。因為既沒包袱也沒野心,事情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待人不皁不亢,對媒體很友善,任期雖短,卻是極稀有的藍媒綠媒加網民都喜歡的政治人物。

 

很多人嘆息他來晚了,不過如果他在2012擔任先發,恐怕也很難逃過綠營的羞辱、抹黑和人格謀殺,就算有過人的IQ加EQ也很難全身而退。藍營如今渴望 救世主,不免寄望他出來選市長或選總統,不過台灣政治最麻煩的是,選舉和做事從來就是兩回事,張善政的政壇奇幻漂流會不會像蝙蝠俠那樣一直拍續集,看戲的雖然想看,對主角卻可能有點殘忍。再說,下台的身影再漂亮,沒了舞台,兩年後或四年後台灣的選舉會是什麼局面,誰也難料。

 

無論如何,張善政真是可愛的官員,他的臨別感言竟是「該去除草了!」念茲在茲的和我完全一樣!今天要不是氣象預報會下大雨,我現在肯定正在山上忙得「灰」頭「土」臉。令我好奇的是,他是蝙蝠俠還是超人?官那麼大又住台北,怎麼還有餘力在花蓮當農夫?我一介閒人,照顧七八百坪的農地已搞得每次上山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能省則省還忙不過來,有些角落我一兩個月也沒空瞄上一眼,他的農地是我的五倍大,交通時間大約是我的四倍長,他是怎麼應付的?起初我以為他是雇人打理農地吧?再不就是家裡人丁興旺,老婆小孩一齊動手,再不就是,他有機器人幫他耕作!google 了一下,發現他的新聞還真多,竟然連他在花蓮當農夫的狀況都有電視台報導,看起來他還真是一個人(隨扈不算)假日千里迢迢搭火車去花蓮當農夫,竟然果樹都沒死,還有香蕉可以送人吃!

 

鳴鳴鳴!我的香蕉種了一年還沒開花,木爪也種了一年,六棵剩下兩棵,其中一棵好像也快死了,另一棵儘管每個月施肥,始終只有三四十公分高,更甭提結果了。

 

是他太厲害?還是我這個假日農夫實在遜斃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dalo&aid=58087979

 回應文章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2 17:29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