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宋楚瑜到柯文哲
2015/08/24 16:47:11瀏覽1329|回應2|推薦18

宋楚瑜與柯文哲,這兩個人有什麼關連?除了一個繼續一如我預料的唯我獨尊胡說八道始終如一並且仍持續其媒體寵兒地位,一個則正在使出渾身解數不惜把襯衫下擺露一截在西裝外套下方以改變其過氣歐吉桑造型外,我對他們代表什麼政治顏色或有什麼算計有什麼合縱連橫的意圖完全沒興趣。我想到是,從這兩個人身上,你可以清楚看到台灣民主這十幾年來的衰敗與淪亡。

 

  2000年獨立參選總統並且起初民調一路領先的宋楚瑜,當時正處他聲望的高峰,總統寶座差點到手,可惜還是李登輝狠,找人爆個興票案就把他打敗了,從此儘管無役不與卻越選越回去。

 

  興票案到底是什麼驚人的弊案?其實什麼也不是,不過就是宋楚瑜被人發現,他的兒子在美國有個戶頭,裡面有二億元。媒體開始質疑,這筆錢到底是怎麼來的?宋楚瑜先說那是長輩給的創業基金,但又找不到人願意出面認養充當富長輩,後來又改口說那是李登輝交代他照顧蔣家人的基金。接著幾次開記者會都說不清楚,講不明白又前後矛盾,於是不分藍綠媒體炮口一致窮追猛打,他的民調也快速下滑,最後輸給了陳水扁。

 

  我超懷念那個時代的媒體,起碼不分藍綠對政治人物還有標準一致的時候!起碼那時的媒體還在乎「誠信」兩個字!

 

  興票案後來經司法調查不起訴。這筆錢到底是怎麼來的現在台灣大概已沒人想知道,二十歲以下,反課綱那批人很可能連宋楚瑜是什麼魚都已搞不清楚。最好笑的是,當初宋楚瑜要把這筆錢還給國民黨,國民黨拒收,於是存在法院裡,官司打完後這錢是否回到宋楚瑜口袋?連我也搞不清楚。(沒人要的話,給我好了!)簡單說,宋已是過氣人物,興票案更是無關宏旨的過去式了。

 

  但是宋楚瑜從此回不去了。回不到那個如日中天的宋省長,再怎麼選都回不到那個差點到手的總統寶座。

 

  宋楚瑜一定羨慕死了柯文哲。同樣是以兩大黨之外的獨立姿態參選並且聲勢領先(比起來,宋才真的算獨立參選),柯在去年選戰期間被爆了幾個弊案?先是MG一四九,再來是老外出書爆他去中國為病人買器官,再來是兩條老鼠尾,一件比一件有影,一件比一件情節嚴重,其中有那一件柯有說清楚,講明白了?完全沒有,他不需要交代,更不需要道歉,因為他是柯文哲,他是神,他智商一五八,所以他有弊案豁免權。綠媒和綠潑辣網軍為他全力護航,大部分柯粉既搞不清楚也不在乎,他們只在乎流行,於是柯高票當選。

 

  MG一四九還在司法調查中,不管最後有沒有刑責,情節有沒有比興票案嚴重很多?外國作家出書爆柯受訪自稱去大陸和器官販子廝混以獲得好價錢,柯該不該說清楚?我認為這位作者沒有說謊,因為他完全沒有陷害柯的動機,並且他敢到美國和加拿大國會作證,偽證可是重罪。我也不認為柯文哲真有去大陸替病人仲介器官,因為他是急診外科醫師,根本沒有換肝換腎的慢性病人。那麼邏輯很清楚,他至少曾對外國作家吹牛膨風虛構情節,對方對他提供的資訊如獲至寶,他卻不需要認帳也不需要說明更不需要道歉。

 

  至於兩條老鼠尾就更扯了。目前已知的事實就是柯的競選幕僚找來的業者,選前在柯營安裝了兩條老鼠尾然後柯營連夜對媒體宣稱,連營搞竊聽並且已找到證據。柯本人有沒有涉及主導奥步栽贜?看來只有他和自己人明白,但不少媒體用頭版大肆報導這是台版水門案,有沒有影響選情?他是否起碼欠對手和社會一個道歉?

 

沒有,門都沒有。是的,台灣民主已經門都沒有,因為標準門都沒有,是非門都沒有了。從宋楚瑜到柯文哲,驗證的是台灣民主的淪亡。

 

  台灣從2012民進黨敗選以來,四年之間加速啃老,把過去二十幾年累積的最大資產敗光了,這個資產叫做「民主」,民主的不長進兄弟叫做「民粹」。股市一天跌七百點不可怕,因為還有漲回去的時候,選輸就想方設法把民主啃成民粹,台灣,這才沒救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endalo&aid=28595555

 回應文章

usa
2015/09/14 08:38
very good writings!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4 22:17
台灣的民主,現在真的很需要妳。現在看到妳的文章、想必這次風災妳的園子無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