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媒體人軟骨,只會拍老美馬屁
2010/03/24 08:35:56瀏覽5155|回應51|推薦46

昨天,有這麼個媒體人王榮霖,在中時部落格貼文要求咱們的總統馬英九,應該向美國的甘迺迪多學習。

我當下看了,為之詫笑不已,實在很想提筆反問他,你要馬英九跟這位花名在外的美國故總統學什麼?學他亂搞男女關係,還是學他讓自己進攻古巴的部隊,被卡斯楚盡殲於灘頭?當然,要不是甘迺迪被蘇惡逼到牆角,也不致於下達讓他名垂青史的最後通牒,要求對方三天內撤除部署在古巴的飛彈,否則不惜開打。

除此之外,我實在找不出,美國這位當年最年輕的總統有什麼好學的。

如果非要講有不可,非要講甘迺迪的確有值得學習之處,應該是他就職演說的最後結語──

「不要問國家能為自己做什麼,先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

王榮霖能知道這句話的涵義嗎?或者,讓王榮霖崇拜得五體投地的南方朔,敢引用甘迺迪的這句「不朽立言」,來鼓舞我們的民眾嗎?

顯然他們要不是無知,就是無能。

媒體人之無恥,看到老美還不只轉彎,簡直就到了要下跪膜拜,山呼萬歲的地步 。

事實上,這種對著美國人死命巴結,言必引人家老美怎麼說,行必稱人家老美怎麼做的自卑行逕,幾乎成為當代台灣所有大眾傳媒,乃至政論名嘴最熱門、最引為傲的顯學。

你瞧,李濤、胡忠信、陳文茜、南方朔等等,哪個不是這樣的?

這還沒完呢,還有躲在平面媒體後面幫著寫社論的一票媒體界「大老們」,更是談起美國現任總統歐巴馬就個個眉飛色舞,恨不得在自家報社前,懸掛起閃閃發光的星條旗。

在這幫人的心目中,哪怕歐巴馬打個噴嚏,也不能不噓寒問暖;要是這位黑人總統放個屁,敢情還要忙不迭爭先恐後的拿個袋子,裝起來聞聞香。

但凡歐巴馬做了一件該做的事,他們就百般讚揚。可回過頭來,如果是自己的總統馬英九呢,誇一句就都嫌浪費了,藉口很現成──不能給馬英九造神。

所以,替歐巴馬千方百計的造神,搞偶像崇拜,是「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的。不然,我還能怎麼替他們開脫?莫非得講咱們台澎金馬是美國的第 52 州不成?

可「事實」好像真是如此的,這不,今天聯合報的社論──「歐巴馬修補了美國夢的兩大缺口」,就讓我讀到雞皮疙瘩掉滿地。於此,請讓我「恭錄」咱們這位社論大老爺堪稱當代最不要臉的馬屁結論:

歐巴馬先是打破種族藩籬當選美國總統,繼又完成健保改革彌縫了資本主義社會的貧富裂 ;他以一人之力而修補了美國夢的兩大缺口,經此二役,歐巴馬的歷史地位已可確立不移。」

讓我問問大家,在聯合報的價碼,「肉麻」到底一斤多少錢?顯然是一毛也不用開銷的,免費大放送給該報的所有讀者。

問題在這位寫社論的「媒體人大老」顯然不知,讓非裔美人得以當選美國總統的,並不是歐巴馬自己,實在是美國選民。準此,如果有所謂「美國夢的缺口」,正是美國這一國家所有老百姓。歐巴馬的當選固然出於自身的努力,可修補云云,功勞卻不是他的。

至於健保法案以七票之差的在眾議院驚險過關,聯合報莫非不知歐巴馬是拿墮胎法案的讓步做為代價的?饒是如此,還是已有 12 州的州檢察長在昨天公然炮轟白宮,痛批歐巴馬已然干涉各州的自主權,他們一定要打一場憲法官司。

歐巴馬的頭痛時間,才剛上場,哪談得上補不補美國夢的缺口。

然則,這畢竟是美國人的內政,你聯合報忙著拋什麼媚眼?這就是當今台灣媒體人的眾生相,真可以寫上一部當代台灣的儒林外史了。

媒體人之無恥,是謂國恥!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nghu999&aid=3880758
 引用者清單(1)  
2010/03/24 18:57 【蓮華園 - 麥芽糖 myata 的家】 美國總統會唸經?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公開把民調日期給宣佈了出來
2010/03/24 13:22

金小刀太老實了,竟然公開把民調日期給宣佈了出來,綠色支持者知道這段時間進行的民調就是決定提名人的民調,他們中的一些人就會在民調受訪中,把民調票投給國民黨中實力最弱的候選人,以排擠最強的候選人。

民進黨也是民調決勝負,但是,大家看到民進黨宣佈什麼時候的民調為准嗎?沒有!

金小刀最近腦袋秀逗第二樁,第一樁就是宣稱南部翻盤之戰,什麼 2/3 時間在南部。不要講連我們藍色支持者都不相信的話,南部翻盤?大高雄只有林益世出戰,才能最大限度減小兩黨得票差距。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3:52 回覆:
君子坦蕩蕩。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給“草泥馬”
2010/03/24 13:21

“草泥馬”,象你這樣取名字的,就是“辱人者必自辱”的玩意兒。

我叫你,一口一口“草泥馬”。你是很爽呢還是不爽?

“草泥馬”,我給你說:

馬英九把台灣搞得一塌糊塗,從那一天開始的?草泥馬,你說來聽聽?

草泥馬,你這個賤相。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3:52 回覆:
很多台獨和民進黨的蠢蛋,以為寫簡體字,我就會相信他來自大陸。可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事实是马英九无能
2010/03/24 13:12
阿扁虽然贪污,但是台湾经济发展的很好,马英九这个骗子,无能,把台湾搞的一塌糊涂,这我一个局外人的看法!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3:50 回覆:

我看你不是人,老在冒充大陸人。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美國健保案
2010/03/24 12:53

今日《環球時報》出了一個整版來介紹。其中有一個標題:奧巴馬的健保案勉強過了,今後3、5年,將可能帶來美國的分裂。

這個結論不是大陸的記者作的,是引用和分析諸多美國媒體、智庫的說法來的。

美國健保這事情,豈是他王榮瀮喊口號那麼簡單?

廢柴一個,真不知道他在台灣媒體的地位怎么混出來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3:49 回覆:
是聯合報今天社論,很荒謬的。王榮霖,媚老美媚到不知自己姓王。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美馬屁有啥好拍的?
2010/03/24 12:44

我就時常在美國同事面前批判美國的許多法律,政策,做法大多是脫了褲子放屁和穿著褲子放屁沒什麼不同,都是一樣臭,要不就是拿著雞毛當令箭,小題大作.

歐巴馬就此一任,就算他想連任,ㄝ不可能,這是美國同事大多數的看法(黑白都有).

健保雖過,但要付諸實施,還會有很多難題需要去克服,少說ㄝ得耗個3或5年.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3:00 回覆:
同感。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英九做了什麼基層教師最清楚!
2010/03/24 12:40

馬英九做了什麼基層教師最清楚!

古人說七年之病需三年之艾,

在前面將近二十年被李扁所刻意遺忘的『禮義廉恥』這四字正在深植於小朋友心中,

馬英九不口出惡言的風格我相信也慢慢的被大家所接受,

這些事情需要時間來改正,

不是這些名嘴能一口講定的!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3:00 回覆:
是!

桢之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銀魚
2010/03/24 12:38

書蠹,又叫銀魚,如果以吃書就算有學問的話,這小東西是世界上最有學問的。可惜不是,它就是把書吃了,書的內容它是不懂的。

很多人看書,認得字,能把內容抄下來。但是,人家為什么寫這些內容,何時可用,何時不可用,他們是沒有能力去分辨的。至於說到批判他們所看的名著,就如同打他們的耳光一樣。這些人,不過也是書蠹一類的,我們叫他們“文抄公”。

象王榮瀮這樣的,就是文抄公一個而已。他的作文套路很簡單:

今天翻了一本書,看見一些他覺得很有意義的話(特別是超出他知識範圍的,但是好象又很有道理的東西),就抄下來,然後把台灣或者大陸的事情往上邊硬套。

如果你給這位王大記者說:你抄的東西本來就是有問題的,或者你對人家的理論理解錯了。他就裝啞巴。

唉,這些人。大陸一個記者,也姓王,揭露山西疫苗事件的,被黑道開價500萬買他的人頭,此人毫不畏懼。

經常看見台灣的這些記者或者學者,以為他們享受了幾天他們沒有流血的民主,就對大陸指手劃腳,擺出一副老師的樣子。

不是看不起他們,真在大陸人所面臨的那種情況下,估計他們的屎尿都要嚇出來的!比如王榮瀮、黃創夏、南方朔、胡忠信這些貨色,哪個有面對死亡連眉頭也不皺一下的膽色?

沒有思想、思辨能力的文抄公,何能有膽色。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2:59 回覆:
說得好!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媒體
2010/03/24 11:59
美國做什麼都對  台灣做什麼都反對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2:00 回覆:
是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來討論討論不在籍投票的問題
2010/03/24 11:38

歐巴馬的健保完全是政黨對決,現在美國的兩黨衝突很大,碰上了類似臺灣藍綠衝突的問題(當然程度上輕了不少)。 Gallup 的歐巴馬每週支持度民調在上周已經掉到 47% 。美國總統沒有臺灣的藍綠對峙,美國的中間選民數量龐大,可以貫徹實施訴諸中間選民的道路,在臺灣,中間選民數量小。而且,美國各個州的自治程度比臺灣的縣市高很多,在臺灣治理國家的難度比美國大。

大家來討論討論不在籍投票的問題,今天我看到江部長說不在籍工作者學生有 400 萬到 500 萬人,如果他們有一半出來投票,就有利於民主。我覺得江部長這樣的說法不是指總統選舉吧?總統選舉投票率 78% ,證明了大部分不在籍者在總統大選時,是回到地方參加投票的,因此不在籍投票對於總統選舉的投票率的貢獻,我認為是小的。

但是如果不在籍投票能增加 3% 的投票率,請大家來討論,對咱們藍色陣營的馬英九候選人,到底是有利的嗎?咱們可以不可以比沒有不在籍投票時,拿到更多選票?拿到更多選票,是我關心的唯一問題。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1:51 回覆:
了解。

shour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孫中山先生已經批判過這種心態了
2010/03/24 11:36
就在三民主義演講稿中, 提到的所謂買辦心態. 所以孫中山大倡民族主義, 企圖壓制這樣的熱潮
不過, 在二次大戰後, 民族主義似乎被有意無意地和納粹的種族主義畫上等號, 所以喝過洋墨水的學者專家都傾向排斥民族主義, 所以台灣的自由派全部變回買辦心態, 也是很正常了.
銀正雄(ganghu999) 於 2010-03-24 11:37 回覆:
的確如此。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