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7)
2015/01/26 09:52:40瀏覽164|回應0|推薦8

7.

黑暗吞噬街頭的燈細雨霏霏令景物變得更迷濛。很好!此時此刻的我正需要這樣的景掩蓋沒有影的實。

 

街景異常單調,用「蕭條」形容不為過。

 

我想起岑參的詩,「梁園日暮亂飛鴉,極目蕭條三兩家。」稀稀落落的店家生意不太好,勉強應付上門的顧客。商店之所以能生存全靠城市管理者補貼,管理者公告,「考量新移民適應及移居地底時間,即日起補助地表特許店至全城潛入地底止。」

 

全城潛入地底萬不得已,因環境徹底被人類破壞。

 

人類真是自然界的頭號大殺手,破壞力特別強。光光一張嘴巴就令人嘆為觀止,飛禽走獸聽到「人類」二個字全嚇壞,「健步如飛」不足以形容,遁地不見蹤影常有之事。也因此人類仿傚挪亞方舟的故事把動物全抓起來關進地底豢養以防「走失」,好滿足口腹之慾。

 

我覺得人類最好全消失,沒有人類的環境多麼美好!

 

可是溫律師於電話那頭勸說:「好人還是有的,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我不滿回答:「壞蛋特別多,叫囂破壞擾攘不斷快要窒息了。」

 

美妙聲音如仙樂翩翩降臨,不愧全城最知名律師事務所的負責人,溫律師發動溫情攻勢:「你,想要有個家?」

 

我答是,她答:「找回你的影,找回失去的家人,再找一個伴,你的生命便完整再無遺憾了。」

 

 

 

 

不完整的我跌跌撞撞於陰暗街頭身軀如醉酒般搖晃,仰頭承受歪斜風雨之際大罵天地是混帳!

 

之所以失控冒出連串三字經其來有自-我,太孤獨。

 

幽閉的環境太孤獨,不與人接觸的世界過於冷漠,孤丁的人忍不住自袋底偷偷拿出快樂丸。

 

快樂丸是種鎮靜劑,合法的管制藥品,除了止痛作用外還有促進食慾的功效,因之身形日漸消瘦的青年進診間於合法的非法管道拿了一堆藥「囤貨」。看著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藥丸於眼前飛舞,幻想父母歸來同住,稍稍慰藉一顆寂寥無助的心。

 

 

聽過百年前《驛動的心》?

 

曾經以為我的家 是一張張的票根,撕開後展開旅程投入另外一個陌生。

這樣飄盪多少天,這樣孤獨多少年,終點又回到起點到現在我才發覺。

 

這首歌很古老,很滄桑,很憂鬱;落入孤特境地的消瘦青年外表青春內心卻住了一位老頭子,老八股,老教條,老把戲,老不死。

 

 

 

 

一連吃完十顆快樂丸開始產生幻覺,走在路上看見壞掉的路燈跟我講話每句話都好好笑,回頭問路邊的野草聽得到聽不到?這些無腦的傢伙齊回答,「聽不到!」

 

「豈有此理?」我低頭咒罵。

 

過了一會兒路人甲走來,對方寬闊的肩膀上長了三顆頭,中間那顆特別大左右兩旁特別小,三顆腦袋不齊心,還會互咬對方的臉互控對方的不是,我懶得多看一眼撇頭裝沒看見快步離開。

 

遠方有個傢伙全身著火。

 

火球的顏色像斑馬,白黑白黑黑黑白,四肢軀幹俱全獨獨缺了腦袋,缺了腦袋的大黑洞就像五度空間的入口,幽暗、藪密、深不可測。

 

我好害怕,害怕人類看不到的五度空間長在那傢伙的身體裡。

 

 

百年前哈佛大學的美女教授Lisa Rnadall曾提出,「人類看不到的五度空間就在你身邊,萬一掉進去就完了,連屍體都找不到!」

 

我不想突然不見蹤影,因而拐了彎避開這些奇奇怪怪的鬼東西進入一間小超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0456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