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5)
2015/01/12 08:53:22瀏覽105|回應0|推薦2

5.

 

「死後的世界一團混亂,沒有光沒有影騷亂不堪!如此混沌不明的狀態沒有盡頭,噩夢重複再重複的循環,居住其中的魂沒有未來看不到光看不到影不能得到救贖,困惑其中裂解的魂走向驚駭、莫名和恐慌,茫茫然不知方向。

 

地獄瓦解魂魄,魂魄失去救贖,失去救贖意味著失去方向永無盡頭看不到天光。」

 

 

「可憐的父親在哭泣,無助的母親掩面悲傷,敬愛的天父阿您何其忍心?獨留無助的小童受苦受難。」

 

 

 

 

聽完這段話我意識到對面坐了個神經病!

 

什麼瓦解何謂救贖?又何來恐懼和莫名?老實講當下的我只想買單一走了之,不想同青灰色毫無生氣的臉面對面的對看,不想和全神貫注於滅絕思辨的裂解口水亂噴的傢伙進行任何詭譎的言詞辯論,那是無意義的事兒,白費工夫瞎扯淡!

 

我還有許多正經事要做,比方說進行買通【生死約】的工作。

 

 

 

「我叫保羅。」對面的傢伙於滔滔不絕的演說中突然轉變成自我介紹。

 

「喔。」我轉頭敷衍,無意識的回答。

 

我的眼尾餘光緊盯著鄰桌女服務生緊翹有肉結實的臀,思緒飛向女體無限的美好,幻想未來另一半婀娜的身影如何褪盡羅衫魅惑老公上床大戰三百回合,被這猶如吃了興奮劑夸夸其談的傢伙給中斷著實惱怒,恨不能飛撲向前緊緊掐住他的脖子大喊,「你閉嘴,混蛋!」

 

這傢伙看出我的不滿,趕緊往下說:「大數掃羅,或者也可稱呼我為『外邦人的使徒』」。

 

 

女服務生點完餐到廚房去了,我只好把目光收回勉強應答:「那又怎麼樣?」

 

「你沒聽說過我嗎?」保羅吃驚的回問,當下的我只想回敬,「聽說過的才有鬼!」

 

可當其失望不解的神情就像世界快毀滅的可憐模樣傳達到我的眼裡只好把這句失禮的話給吞回去,淡淡回答:「可否請你說清楚,我不是很明白找我出來的目的。」

 

 

保羅的目光柔和了,透過隱晦不明的燭光我察覺到對面的他有雙清澈的眼睛。

 

保羅的身形很瘦,若非頂上稀疏的毛髮「拖累」其分明的五官,我敢打賭電視上迷倒師奶群的廚師都沒有他英俊和好看。特別那高貴的氣質異常復古,很像電影裡的李爾王。

 

唯一的「缺點」便是歷經滄桑的疲態,眼睛週遭的魚尾紋加深了蒼老的印象,令人很想問:「你,今年『確定』只有28?」

 

「不,我2151(歲)了。」保羅嚴肅回答。

 

 

 

我笑了,笑的很開心。

 

打從失去父母的那天開始我再也不笑了,形單影隻的一個人有什麼好笑呢?特別於失去影子的今天特別感傷,李白還能對影成三人我有什麼?

 

「你,還活著。」保羅風度翩翩的提醒。

 

這人古怪的很,透過監視器觀察是個半大不小的小夥子,面對面細看像個歷經滄桑的老頭子-翩翩風度會講笑話的老頭子。

 

 

「不!失去人影的我是怪物,不折不扣的小怪物。」我不滿的答。

 

「你,要相信上帝,信耶穌得永生。」保羅斂起笑容像個老學究般看著我,溫和提點。

 

「等你見不到自己的影子時就不信任何東西了!」內心依然頑強抵抗,我生氣了,因人們不能理解失去影子的苦,形單影隻的痛。

 

我揚起嘴角頑固說著:「大家都有影,你瞧!」我指著腳踩黯淡身影緩緩走進店門的老夫婦低吼:「他們可以自在的活著自由行動,獨獨我不能。」

 

 

 

閃躲的日子就像小偷,被人發現就完蛋了!看過百年前的電影《第九禁區》?男主被外星生物感染讓人抓去做研究,躲躲藏藏生不如死的日子好難過。

 

 

 

變異就像外星人來到地球,沒有第二句話斃了再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0058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