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9)
2015/02/09 08:48:55瀏覽105|回應0|推薦5

9.

 

我感覺得到周遭環境的氛圍有異可是我說不上來是什麼?某種電流於身體亂竄發出嗡嗡嗡的細微聲響塞滿整座胸腔上傳腦袋,感覺腦袋快要爆炸了!

 

我的雙腿失去知覺腰部以下無法動彈;左手臂痠麻發疼右臂卻毫無知覺地垂掛身體側邊;肋骨隱隱作痛胸悶腹脹胃部極不舒服,這情形比超市內看見蜘蛛女的醜陋容顏的一瞬間之震撼感還要嚴重一百倍!

 

 

遭到酷刑了嗎?

 

 

答案於睜開雙眼時揭曉,毫無疑問我的身體平躺於冰冰涼涼的地面,胸口一塊大石擠壓,紅滾的鐵澆淋於大腿和右手臂。

 

一名大鬍子仁兄正努力地移開我胸口上的大石。可惜他技術不佳,每移動半分堅硬的石塊喀啦作響又重新回到我身上。我感覺肋骨快要斷了!動彈不得的當下嚴重懷疑胸骨是否斷裂肋骨是否碎裂碎裂的骨刺是否刺穿了紫紅色的肺葉滲出了鮮明的飽和溶液?

 

可是我叫不出聲,因鼻咽喉受到同樣的重擊雙唇腫脹溼答答的黏液沿著鼻管和口腔流下鋪天蓋地的痛感襲來生不如死簡直就想自殺!

 

這下真不想活。

 

「必須堅持。」大鬍子仁兄堅持移開身上巨石不斷為我加油打氣。

 

「堅持你媽的頭!」殺豬般的嚎叫因嗓子喑啞出不了聲,聲音鬱結喉結上下滾動,出不了聲的我為之氣結萬分。

 

「別動,」大鬍子兄台試圖撥開緊閉的眼瞼安慰地上人兒:「想見森羅嗎?看著我。」

 

 

我努力撐開緊閉的眼透過微光直愣愣的看了老半天,蓄著濃髯的老兄其深刻五官映入眼瞼,瘦削面龐緊緊注視著躺地上的可憐人兒,我不禁脫口喊出:「保羅!」

 

「抱歉,你說什麼?」揮汗如雨的仁兄咬牙死命一推!石頭移開了,我的身體卻發冷,盈滿液體的眼流出淚,口腔裡的血從雙唇之間噴出,大鬍子仁兄立刻掏出帕巾為我抹拭,口裡不斷誦念:「要讓那些崇拜真主的人知道,真主是活著的,永遠不會死亡我們信我們所受的啟示,我們對他們之中的任何一個都不加以歧視,我們只歸順真主真主造化生與死以及死後的復活,真主有絕對的權威

 

 

「保、保羅,可不可以可不可以念快一點。」躺地上半死不活的我偏頭,哀求保羅。

 

「我不叫保羅,我叫阿布,穆聖先知的繼承者。」名喚阿布的傢伙虔誠的誦念完一長串的經文一把將我抱起放置角落的木架上。

 

隨著身軀擺動身上的鐵砂叮叮咚咚地掉落,我的身體更加難受。

 

雙腿的腫塊愈變愈大,硬得像石頭一樣;有段時間臉皮變得又脹又熱旋扭成一團像團大麻花;毫無知覺的右臂皮開了肉綻了黏糊糊的似爆漿,因為沒有染血也沒有刺穿看起來「還好」,我決心忘掉它專注於找出慘事發生的原因:「為什麼會這樣?」

 

「你問我嗎?」阿布專注於清除我頭臉上的淤積和汙泥,簡明扼要回答:「不知道!」

 

「呃,」我痛苦的哀嚎,不明白超市昏厥後發生了什麼事?

 

 

人說「死也要做個明白人」,就是死了也得知道怎麼死的,怎能糊里糊塗見閻羅呢?

 

「我不知誰把你揍成這樣,只知道『那些東西』不想你見到森羅。」阿布於清理完我頭臉上的淤積著手清除腿肉之間的鐵片碎屑,順道補充:「人們於那些『東西』狠狠修理你時四散奔逃,就連店員也躲進收銀機底下不想報警。」

 

 

「還有律法嗎?」我指天怒罵,恨極了這個鬼地方!

 

 

「必須自保。」阿布嚴肅地點點頭,勸我趕緊回家關緊門窗回到地底世界像鼴鼠一樣幽居著,別想見森羅的事。

 

「不!」我悍然拒絕,不想因一時挫折斷絕父母復生之希望。

 

阿布意味深遠地看了我一眼,咳聲嘆息:「這是你自找的。」隨即哼起百年前的電影插曲,

 

 

我是誰? 從未理俗世欣不欣賞。

 

迎入日月萬里風 笑揖清風洗我狂。

 

放眼江湖 認真混帳 無端白事打一場!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win59&aid=20814856